40章 6節 注1
  6~8節的話,事實上是基督的話,如保羅在來十5~7所引用的。6~8節的豫言,是關於包羅萬有之基督最大的啟示之一,說到祂藉著成為肉體第一次來,從神所領受的托付,就是要除去舊約的動物祭牲,而立定祂自己(在祂身體裡)作新約的祭物。(見來十7注19注1。)這是要結束神舊約的經綸,而開始神新約的經綸,在其中基督頂替一切的供物和所有的人事物。(參太十七4~8西二16~17三10~11。)

 6~8節關於基督的豫言,乃是二、八、十六、二二~二四篇關於基督之啟示的目標和目的地。在這豫言裡,基督藉著成為肉體而來,頂替動物祭牲,並立定祂自己作新約惟一的祭物,藉此結束神舊的經綸,而開始神新的經綸,就是祂新約的經綸。基督作這樣的祭物,乃是立定神新約經綸的因素,(太二六28,)使祂成為新約經綸的中心與普及,好產生並建造召會作祂生機的身體,終極完成於新耶路撒冷。因此,為著從神的舊造中完成神的新造,基督轉換了時代。(林後五17加六15。)祂的轉換時代,比創一所題的創造宇宙更重大。
40章 6節 注2
  祭物是為著在神面前的罪和罪行,供物是為著與神的交通。這二者是舊約據以立定的元素,而舊約是舊約時代裡神經綸的中心與普及。神不喜悅,也不要祭物和供物,意思就是要結束祂在舊約時代的經綸。這是本豫言的重要性和重大性。
40章 6節 注3
  使徒保羅在來十5引用這話作『你卻為我豫備了身體。』開通奴僕的耳朵,指明主人要求奴僕順從。(出二一6。)這表徵神對那在人性裡作神奴僕的基督要求順從。(腓二7。)這順從,就是保羅在腓二8所說到的,是要祂行神的旨意,在肉體(身體)裡釘十字架,(西一22來十7~8,)作祭物和供物。基於這點,保羅將開通耳朵解釋為豫備身體;基督在這身體裡,將自己獻給神作祭物和供物,以頂替舊約裡動物的祭物和供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