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8章 4節 注1
  在論到宇宙(4~38)和動物(三八39三九30四十15四一34)的神聖揭示中,神的目的是要讓約伯看見,他是一個留在自己裡面的人,他所思考關於宇宙和神的事,乃是遠在他能力範圍以外。因此,神一次又一次的責問約伯,好叫他謙卑安靜下來。(四十3~5。)

 在神向約伯的神聖揭示中,一點也沒有啟示神對付約伯的目的。因此,對於這事的充分認識,不在這卷書裡。必須等到基督來了,並且等到使徒保羅被興起來,完成聖經裡關於神永遠經綸中奧秘的神聖啟示,論到基督是神的奧秘,(西二2,)以及召會(基督的身體)是基督的奧秘,(弗三4~6,)其主要點乃是基督在祂身體裡作榮耀的盼望;(西一25~27;)那時,關於神對付約伯的目的才啟示出來。
38章 4節 注2
  神創造地時,是有次序的,(賽四五18,)祂立地的根基,定地的尺度,將地置於穩固基礎之上,並安放地的角石。(4~6。)地是有根基的,(亞十二1下,)但似乎沒有承托於什麼物上。(參二六7下。)實際上,萬有是由基督所維持的。(來一3注2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