撒下 7章 14節 注1
  12節論到『後裔』以及14節論到『我的子』的話,含示大衛的後裔要成為神的兒子,也就是說,人的後裔要成為神聖的子。這符合保羅在羅一3~4的話,論到基督是大衛的後裔,在復活裡,在祂的人性裡被標出為神的兒子;(見該處4注6;)也關聯到主在太二二41~45所問的問題,論到基督如何既是大衛的子孫,又是神的兒子作大衛的主—一個奇妙的人,一個兼有神、人二性的神人。這些經節清楚揭示,人的後裔,就是人的兒子,能成為神的兒子。神自己這位神聖者,成了人的後裔,一個人(大衛)的後裔。這後裔就是神人耶穌,耶和華救主,(太一18~21提後二8,)單憑祂的神性,祂就是神的兒子。(路一35。)藉著祂的復活,祂作為人的後裔,也在祂的人性裡成了神的兒子。因此,在基督裡,神構成到人裡面,人也構成到神裡面,神與人調和在一起成為一個實體,就是這位神人。這含示神在祂經綸裡的目的,是要使祂自己成為人,為要使人在生命和性情上成為神。

 在復活裡並藉著復活,神的長子基督成了賜生命的靈。(林前十五45。)作為這樣一位靈,祂進到神所揀選的人裡面,將祂自己作為生命,分賜並建造到他們裡面,成為他們內裡的構成。這樣,祂就使他們成為神人,成為神許多的兒子,(來二10,)就是祂自己這位神長子的大量複製。(羅八29約壹三2。)因此,他們作為人的後裔,就藉著新陳代謝的變化過程,成為具有神性之神的兒子。(見羅十二2注3注4。)這新陳代謝的過程就是建造召會作為基督身體和神的家,(弗一22~23二20~22,)將神建造到人裡面,並將人建造到神裡面,亦即將神聖的元素構成到人的元素裡,並將人的元素構成到神聖的元素裡。這建造要終極完成於新耶路撒冷這偉大的團體神人,就是神眾子的集大成與總和。(啟二一7。)
撒下 7章 14節 注2
  從這裡到15節末了的話,單單指著大衛的兒子所羅門,不是指著基督。
撒下 7章 14節 注3
  直譯,人的子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