撒下 7章 12節 注1
  這裡『你…的後裔』就字面說,是指大衛的兒子所羅門,他在舊約裡建造殿作神的居所。(王上五5八15~20代上二二9~10二八6。)然而,按來一5下(那裡引用了本章14節上,)大衛的後裔實際上就是基督作神的長子,(來一5上6,)兼有神性和人性,在這裡由所羅門豫表。(見太一1注3。)神的兒子藉著構成(建造)到大衛家裡,就是到大衛的所是裡,成了大衛的後裔。這裡神實際上是告訴大衛,他不需要為神建造什麼,反而需要神把祂的兒子建造到大衛裡面。神不要大衛為祂建造香柏木的殿,(5~7,)神也不滿意於大衛僅僅作合乎神心的人。(撒上十三14。)神的願望是要將祂自己在基督裡作到大衛的人性裡面,作他的生命、性情和構成。這樣,神的兒子基督就能成為大衛的一切,包括他的家(住處)和他的後裔。

 本章乃是藉著豫表揭示一個豫言,給我們看見,我們無須為神建造什麼。我們無法用自己或任何屬自己的東西作材料建造神的家,召會。(提前三15。)召會作為神的家,就是神與蒙祂救贖之人相互的住處,(約十四2~32023十五4,)乃是以基督作獨一的元素建造的。(見創二22注1。)因此,我們需要神將基督建造到我們內在的構成裡,使我們全人被基督重新構成。召會的建造,是藉著基督安家在我們心裡,就是藉著祂將自己建造到我們裡面,使我們的心,我們內裡的構成,成為祂的家。(弗三17。)那構成(建造)到我們裡面的基督,乃是神的家和我們的家;祂也成了我們的後裔,作我們的產業和珍寶。
撒下 7章 12節 注2
  本節裡他的國,是指基督的國。(路一32~33。)在新約開頭,基督首先被引介為大衛的子孫,然後才被引介為亞伯拉罕的子孫。(太一1。)基督是大衛的子孫,完成本章所引介神與大衛所立的約,使神所揀選的人能被帶進諸天的國,並有分於神聖的權柄。基督是亞伯拉罕的子孫,完成神與亞伯拉罕所立的約,(創十二3十五1~21二二18,)使經過過程的三一神作為終極完成的靈,能成為神所揀選之人的福分,作他們神聖的產業。(加三14徒二六18。)神要成為祂子民的福分,就必須在地上有一個國,好在其中以祂完滿、神聖的權柄施行祂的行政。因此,新約裡福音的傳揚囑咐我們,要先為我們的悖逆悔改,(太三2四17,)並接受基督這大衛的子孫作我們的王,使祂能在神的國裡,在我們裡面並在我們之上施行管治。在國度裡,在主的管治之下,基督這位亞伯拉罕的子孫把我們帶進三一神作我們福分的享受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