撒下 7章 11節 注1
  神對大衛渴望為祂建殿的回應,就某種意義說,乃是進來阻止大衛,指出在大衛能為神作什麼以前,他需要神為他作事。神向大衛豫言,神要為他建立家室,並且要從這家室給他一個後裔。(11~12。)大衛的家室實在就是大衛的家人,大衛的家庭,至終產生了耶穌基督。(太一16~16。)

 本章的豫言與賽十一1論到基督是從耶西的本所發的嫩條,從他根生的枝子這豫言有關。在所羅門的時候,大衛的家是一棵茂盛的樹,但不久以後,那棵樹開始被砍下。至終,只剩下樹本,主要由約瑟和馬利亞二人所組成。那時神就進來把祂的兒子基督,構建到大衛家裡面。(太一18~20。)結果生下一個神人,就是孩童耶穌,祂是神聖的子,又是人的後裔。(路一31~3235。)那就是神為大衛建立家室,藉此給大衛一個後裔。至終,本章裡大衛的家室和大衛的後裔,二者都是豫表,啟示出三一神在祂永遠的經綸裡,渴望將祂自己在基督裡,建造到祂所揀選的人裡面,把他們作成一個家(基督同召會,)並產生後裔(包羅萬有的基督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