撒下 12章 10節 注1
  聖經記載神對大衛懲罰的審判,今天對我們乃是警戒。(林前十11。)神不僅滿有慈愛憐憫,也是公正可畏的。一面,神赦免大衛,(13,)但另一面,祂照著祂行政的公義,管教並懲治大衛。(10~14。)神在大衛身上施行嚴厲的懲罰,因為他所犯的罪太邪惡了。大衛失敗後,他家中發生許多惡事,包括亂倫、謀殺和背叛。(十三,十五1十九8上。)大衛家中這空前罪惡的源頭,乃是大衛放縱肉體的情慾。這表明神對愛祂之人的懲治和行政的對付,甚至會影響他們的兒女。

 大衛是合乎神心的人,使神有路開始君王時代,為祂要來的基督建立神在地上的國。很可惜的是,大衛在那惡者試誘他的重要時刻,沒有極力控制自己的情慾,卻沉溺其中,犯了粗鄙的罪,得罪神到極點。神愛大衛,然而大衛因著自己的罪,失去了立場和地位,並且失去了十二支派中的十一個支派。(二十1~2。)大衛的罪撒下所羅門敗壞的種子,(見24注1,)導致神所賜的國分裂;(王上十一9~13十二1~17;)也撒下所羅門後裔在君王職分上敗壞的種子,至終導致他們失去國家和先祖的聖地,以致聖民被擄,分散到全地,沒有平安,直到今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