啟示錄生命讀經

回目錄 上一篇 下一篇

經文及註解:啟示錄 二12至17及注

第十二篇 在別迦摩的召會-為著變化而吃

壹 說話者-那有兩刃利劍的
貳 召會與世界聯婚
 一 撒但居住的地方
 二 有撒但座位之處
三 安提帕的見證
 一 持守主的名
 二 沒有否認對主的信仰
 三 至死忠信
肆 巴蘭的教訓
伍 尼哥拉黨的教訓
陸 主的臨到和攻擊
柒 那靈所說的話
捌 給得勝者的應許
 一 吃隱藏的嗎哪
 二 得一塊白石,上面寫著新名



第十二篇 在別迦摩的召會-為著變化而吃

 在本篇信息中,我們要來看第三個召會,別迦摩召會。(啟二12~17。)我們曾指出,這七個城的名字,每一個都很有意義。別迦摩,原文意結婚,含聯合,並堅固的高塔意。就表號說,在別迦摩的召會預表與世界聯婚而成為堅固高塔的召會,相當於主在芥菜種比喻中所預言的那棵大樹。(太十三31~32。)當撒但在頭三個世紀無法藉著羅馬帝國的逼迫毀滅召會,他就改變戰略,想要藉康士坦丁在第四世紀初接納召會為國教來敗壞召會。藉著康士坦丁的倡導和政治的影響,許多不信的人受浸或受洗入了『召會,』使『召會』變得畸形的龐大。召會對基督既如貞潔的新婦,她與世界的聯合,在神看就是屬靈的淫亂。

壹 說話者-那有兩刃利劍的

 十二節:『那有兩刃利劍的,這樣說。』在本書信裡,主這說話的靈,宣告祂是那位有兩刃利劍的。這種屬世的召會,理當受主鋒利話語的審判。

貳 召會與世界聯婚

 在寫給第一個召會的書信裡,主勸以弗所召會要悔改,並恢復起初的愛。我們必須相信主的勸告被接受了,因為第二個召會,士每拿召會,的確非常愛主,且遭受逼迫,成了受苦的召會。根據歷史事實,在頭三個世紀裡,因著羅馬政府盡其所能要損毀召會,召會受了許多的苦。後來,仇敵撒但看見逼迫並不能成功,這狡猾者就改變戰略,不再逼害召會,反而歡迎召會。在第四世紀的初期,康士坦丁大帝接納了基督教,並立為國教。從那時起,基督教就成了一種羅馬的國教。羅馬帝國這樣的歡迎召會,正是毀壞了召會,因為這使召會變成屬世界的。我們都知道,召會是從世界中被呼召、被分別出來歸給神的。然而,召會受到羅馬帝國這樣的歡迎,就回到世界裡,在神看來甚至是與世界聯婚了。神認為這種與世界的聯合,乃是屬靈的淫亂。

 因著這種聯婚,召會失去了她的純潔,變成屬世的。因著召會與世界聯結,就有許多屬世的事物進入了召會。屬世的事物與拜偶像有關,因為世俗總是與偶像關聯的。別迦摩召會先是屬了世界,進而拜了偶像;撒但使她裡面滿了世界和偶像。結果,召會與神所期望於她的,完全相反。神所要的召會,是在世界之外,與世界無分無關的。召會必須是金燈台,是三一神純正的彰顯,必須與世界沒有任何關聯。但自從羅馬帝國把召會弄成一個屬世的宗教以後,她完全成了攙雜的、屬世的、拜偶像的了。

 一 撒但居住的地方

 主在十三節說到在別迦摩的召會,說,『我知道你的居所,就是有撒但座位之處。』撒但的住處是世界。召會既已與世界聯合,並且本身變得屬世,現今就住在世界,在撒但居住的地方。

 二 有撒但座位之處

 在別迦摩的召會,也住在有撒但座位之處。這也是指世界。世界不僅是撒但的住處,也是他所管轄的範圍。現在召會不僅與世界是一,甚至與撒但是一。這是何等可怕!今天屬世的基督教,仍然與世界聯合,仍然被撒但的想法、觀念、理論、甚至作法所充滿。我們必須看見這事的嚴重性。

 仇敵撒但實在詭詐。他的歡迎比他的逼迫更厲害。撒但起先是發動逼迫,然後這個方法失敗以後,他就改變策略,改為歡迎。我們已過看見同樣的情形。宗教首先逼迫我們,以後又改變策略,試著引誘我們妥協。這是撒但的詭詐。我們若陷入網羅,最後就會屬了世界,並且不但與撒但聯合,更與他成為一。主把七封書信寫在啟示錄裡,是要我們看見所謂的基督教真實的光景,也看見召會該是什麼,該在那裡。召會應該是在世界之外的純金燈台。召會必須與世界無分無關,並且對撒但邪惡和詭詐的滲透,寸步不讓,堅定站立,抗拒到底。

 別迦摩這辭的兩個意思,就是結婚和堅固的高塔,相當於馬太十三章裡的兩個比喻,就是大樹的比喻,(太十三31~32,)和面酵的比喻。(太十三33。)在大樹的比喻裡,一粒小芥菜種變成了一棵樹。這無疑的是表徵龐大的基督教,因為基督教實在已經成為一棵大樹了。在面酵的比喻裡,我們讀到一個婦人把面酵放在三斗面裡。面酵表徵一切罪惡的、世界的、邪污的、屬撒但的、屬鬼的、屬魔鬼的事物。這些邪惡的東西,都放在細面裡了。在聖經中,用作素祭的細面,表徵基督是神子民的食物。大樹相當於高塔,帶著面酵的婦人相當於與世界聯婚的背道召會。聖經中這事的意義,我們都當十分清楚。在神眼中,基督教國是大淫婦,是邪惡的婦人,將屬世的、屬鬼的、屬撒但的和屬魔鬼的東西,與出於基督的美好事物混雜起來,產生出一種地獄式的混雜。

 我們必須絕對的棄絕這棵大樹,脫離這座高塔,從這個邪惡的制度裡出來,分別歸給神,回到神原初的心意,就是要使召會成為純金的燈台,與世俗、偶像、以及一切撒但的滲透無分無關。我們不在撒但居住的地方,不在有撒但座位的地方。召會中沒有撒但的地位,撒但在此無機可乘。

 頭三封書信給我們看到三個召會─可羨慕的召會,受逼迫的召會,和屬世的召會。我們當然願意作可羨慕的召會和受逼迫的召會,但我們必須拒絕作屬世的召會。我們必須棄絕一切屬世的東西。要小心!仇敵逼迫我們之後,可能會改變戰略,對我們表示歡迎。不要把這種歡迎當作一件好事,反當懼怕受歡迎,甚於懼怕被蠍子螫。受逼迫、被反對、受攻擊,對我們是好的。但什麼時候人給我們熱烈的歡迎時,那就是最危險的時候。當你被人攻擊或遭遇逼迫時,不要灰心,因為那是有力的記號,表示你走在正路上,沒有偏離主的腳蹤。但我們要提防熱烈的歡迎,寧願遭受逼迫,也不願受人熱烈的歡迎。這封給別迦摩召會的信,教導我們不要與世界有任何的聯合。我們必須與世界無分無關。在已過的五十年,我們受到好幾次狡詐的歡迎;但感謝神,每一次我們都拒絕了。結果,我們這些年來就因著受逼迫而蒙了保守。我們從來沒有得過美名,因為撒但不讓我們得美名,除非我們與他聯合。這就是我們在主恢復裡,常常爭戰,並且一直受攻擊的原因。我們無時無刻不在爭戰,因為主的恢復不是作一項普通基督教的工作。不,這個見證乃是一場爭戰。

三 安提帕的見證

 這見證是在安提帕身上。主在十三節說,『當我忠信的見證人安提帕在你們中間,撒但所住之處被殺的那些日子,你也沒有否認對我的信仰。』安提帕,原文意反對一切。主這忠信的見證人,反對屬世召會所帶進並實行的一切,因此,他成了主的殉道者。殉道者原文與見證人同字。安提帕是作相反見證的人,他作了相反的見證,反對一切偏離耶穌見證的事。在他那個時代,在別迦摩的召會必是藉他所作相反的見證,仍然持守著主的名,沒有否認正確的基督徒信仰。安提帕領先對抗屬世的召會,為我們今天對抗屬世召會之人作先鋒開路。凡是屬世召會所是的、所有的和所作的,安提帕都起來反對。

 一 持守主的名

 主在十三節說,『你持守著我的名。』主的名指主的人位;主的人位是主名的實際。別迦摩召會仍持守主的名,就是持守主人位的實際。屬世召會偏差的趨向,乃是放棄主人位的實際。但在主的恢復裡,我們對這一點必須起來反對,使召會能持守主的名,就是持守主人位的實際,直到永遠。

 二 沒有否認對主的信仰

 主又說,『你沒有否認對我的信仰。』對主的信仰是指我們所必須相信,關於主身位和工作的一切。這不是我們相信之裡面主觀的信心,乃是我們所相信之事的客觀信仰。召會因著與世界聯合,就開始輕忽主的名,並否認正確的基督徒信仰。

 三 至死忠信

 安提帕在他的相反見證上忠信,以至於死。因著他的見證反對召會的屬世,所以他被殺,成為殉道者。要作反對屬世召會的見證,我們需要有殉道的靈。我們要為著主的見證,反對召會的屬世,至死忠信。

 我們已經看見,安提帕是相反的見證人,並且就是相反的見證。今天,我們在主的恢復裡,也是相反的見證。自一八三○年,更正基督教傳到中國以來,除了少數的例外,大部分都相當的屬世。一九二二年起,主興起了地方召會的見證。這見證為著主的恢復作了絕佳的工作。雖然許多基督徒反對這恢復,他們還是受到這恢復積極方面的影響,結果在多方面有了改變。雖然他們不肯走主恢復的道路,但是他們的確感受到其影響,並且採用許多我們的教訓。你若問問那些一九二二至一九三六年間曾在中國的宣教士,他們會告訴你,主的恢復當時對基督教有很大的影響力。我是在基督教裡出生和長大的,但我從來沒有聽過『交通』一辭。可是因著主恢復的影響,幾乎每一個公會以後也都使用這辭。以前他們的公告板上只有『禮拜時間,』以後因著我們的影響,就改作『聚會時間。』『禮拜』和『聚會』實在大有不同。主的恢復影響所及,過去四十年來,在遠東的基督教,已逐漸回到聖經上,並且更符合聖經的真理。他們甚至用我們的書,作他們教導並傳道的根據。雖然如此,他們有些人仍不敢承認他們是從我們學去的。他們講我們的道,卻反對主恢復的路,並且批評我們的見證。縱然如此,主還是有所得著。我知道,台北就有許多外面的人,常常大量購買我們書房出版的書籍。

 有一位西教士作了一篇關於台灣的報告,其中論到我們在台灣島上的工作時,他說,工作是非常的好,可惜有一隻死蒼蠅在香膏裡。你知道這只『死蒼蠅』是什麼?就是召會的立場。照他的觀念,只要我們肯放棄召會的立場,我們的香膏就十全十美了。但是他不知道,要我們丟掉召會的立場,等於要我們丟掉我們的命!

 三年前我去台北的時候,遇見一位在社會上很有地位的基督徒。他對我說,一位傳道人曾告訴他,真不明白為何眾召會中常有那麼多新的亮光。其實原因就在於那靈是向眾召會說話。亮光不在街上,也不在外院子裡,乃是在聖所,就是召會裡面。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常常有從主而來新鮮的東西。

 我們在這裡,是為著一切基督徒的。十三年前,我與洛杉磯的弟兄們說到人的靈、召會的實行、以及調和。我說,『弟兄們,你們等著看;不久以後,你們就要看見外面的人也用這些名詞。』結果,這種情形真的出現。我們所講所傳的東西,有好些被人拿去傳講。一面,他們反對我們;另一面,他們又偷偷的用我們的材料。我知道有一位公開反對我的傳道人,用『神的經營』這本書教導人。

 有一次,我在德州的泰勒城講了許多篇關於『變化』的信息。有一位來聽的人,把每篇信息都記錄下來,他是南美洲一位著名的傳道人。到特會的末了,他要求我准許他採用我們『水流報』上的一些文章,當時我答應了。幾個月以後,我回到泰勒城,有一位弟兄迎著我說,『這是一本李常受作的書。』我看看那本書,上面並沒有李常受的名字,只看到那位曾參加我們特會,並且把聽到的信息記錄下來的傳道人的名字。他到了別的地方,講了這些信息,再以自己的名字把信息出版成書。我們能說什麼?只要神的子民得著幫助,我們就不介意了。雖然如此,我們站在這裡,並不是為著給人這種幫助;我們站在這裡,乃是為著耶穌的見證。我們必須是今天的安提帕。

肆 巴蘭的教訓

 主在十四節中說,『然而有幾件事我要責備你,因為在你那裡,有人持守巴蘭的教訓;這巴蘭曾教導巴勒,將絆腳石放在以色列子孫面前,叫他們吃祭偶像之物,並且行淫亂。』在這幾封書信中,主照著神的經綸,渴望我們吃祂作生命樹、(啟二7、)隱藏的嗎哪、(啟二17、)以及美地豐富的出產。(啟三20。)但屬世的召會卻從生命轉到教訓上,使信徒受打岔,不能享受基督作他們生命的供應,以完成神的定旨。對基督的享受建造召會;而教訓產生宗教。

 這一節說到『巴蘭的教訓。』巴蘭是個外邦申言者,為著工價(彼後二15,猶11)引誘神的子民行淫亂、拜偶像。(民二五1~3,三一16。)在屬世的召會裡,有人開始教導同樣的事。今天,在更正教和天主教裡,同樣的教訓也很盛行。拜偶像總是帶進淫亂。(民二五1~3,徒十五29。)當屬世的召會輕忽主的名,就是主的人位時,她就會轉去拜偶像,以致行淫亂。

 在今天的基督教國裡,許多受雇的傳道人並不教導人接受基督作他們生命的供應,反而狡詐的教導人吃祭偶像之物,那就是接受一些邪惡的、屬魔鬼、屬鬼的東西。這些教訓使人偏離了基督的人位,把人引到屬靈的淫亂裡。基督該是召會惟一的丈夫,是所有聖徒惟一的新郎。但今天基督教裡許多的教訓,卻使人接受鬼魔的東西,和基督以外的事物聯結。這實在是吃祭偶像之物和行淫亂。

 否認主的名和否認對主的信仰,是什麼意思?我們曾看過,這裡的信仰不是指主觀的信心,相信的能力,乃是指客觀的信仰,就是我們所相信的事。我們對主的信仰,包括主為我們所作救贖的工作、祂的死和祂的復活、以及叫我們得救所必須相信的一切事。這些事構成了我們的信仰。主的名指主的人位。所以我們不該否認主的名,也不該否認對主的信仰。我們必須常常持守主的名,並且相信祂。

 我年輕的時候,在中國一個長老會裡受洗,那裡就有一些巴蘭。某個主日上午,就有一個巴蘭講健康與衛生,那次專門講到怎樣撲滅蒼蠅。後來,有人建議把某一樣東西安置在禮拜堂裡,好使會眾向它鞠躬。當時我們有些人反對,那個巴蘭就說,『就算是耶穌基督今天從墳墓裡出來,並且告訴我不要向它鞠躬,我仍要向它鞠躬。』他這些話,也暴露了他並不相信主耶穌的復活。這是個既否認主的人位,又否認對祂信仰的例子。你若讀歷史,並研究今天的基督教,就會發現許多類似這樣的事。在許多所謂的『召會』中,摩登派非常盛行,這一派不信耶穌是神,不信祂是童女所生,也不信耶穌死在十字架上是為著救贖我們。他們只相信耶穌釘十字架是為著殉道,並不信耶穌基督復活了。巴蘭的教訓總是使人與世界的事物聯合。這就是吃祭偶像之物,和犯屬靈的淫亂。

伍 尼哥拉黨的教訓

 在十五節,主說,『你那裡也有人照樣持守尼哥拉黨的教訓。』屬世且墮落的召會,不但持守巴蘭的教訓,還持守尼哥拉黨的教訓。巴蘭的教訓使信徒受打岔,離開基督的人位,轉去拜偶像,並且從享受基督,轉去犯屬靈的淫亂;尼哥拉黨的教訓,破壞信徒作基督身體之肢體的功用,因而使主的身體無法彰顯主。前一種教訓忽視了頭,後一種教訓破壞了身體。這是仇敵在一切宗教教訓裡的詭計。

 在以弗所的召會裡,只有尼哥拉黨的行為,(啟二6,)在別迦摩的召會裡,他們的行為就發展成一種教訓。起先他們在初期的召會裡實行宗教階級制度,現在他們在墮落的召會裡教導宗教階級制度。今天在天主教和更正教裡,這種尼哥拉黨的階級制度,不但普遍的實行,也普遍的教導。主恨惡尼哥拉黨的宗教階級制度,因為這種制度扼殺基督身體肢體的功用,並且建立了組織代替生機體。請看今天基督教的光景:沒有生機體,只有嚴密的組織。這種階級制度是邪惡的,屬撒但的,所以主恨惡它。我們在安排召會的服事上必須小心,不可建立起組織。我們若想要有正當的召會生活,必須發展所有肢體的功用,鼓勵他們按照生命盡活的功用,使基督的身體被建造成一個生機體。召會生活必須受這個異象管治,我們永遠不可偏離。然而,我們只要有一點的疏忽,就會從生機體轉成組織。要時刻儆醒,防備任何一種組織。我們必須回到生機體,使基督身體上所有的肢體,都能有機會盡其功用。

陸 主的臨到和攻擊

 在十六節裡,主說,『所以你要悔改;不然,我就快臨到你那裡,用我口中的劍攻擊他們。』在這裡主告訴我們,祂要快快的臨到,用祂口中的劍攻擊這屬世召會裡的一些人。這不該指主的回來,乃該指祂用口中所出擊殺的話,來與墮落召會中尼哥拉黨的教師爭戰。在別迦摩的召會所預表的屬世召會,產生了由在推雅推喇的召會所預表的羅馬天主教,並且這墮落的召會所帶進之世俗、邪惡的東西,都要存留在羅馬天主教裡,直到主回來施行祂完全的審判。

柒 那靈所說的話

 墮落的屬世召會,最需要的是那靈的說話。她有聖經的死字句,卻缺少那靈的說話。光有聖經知識,而沒有那靈的說話,無法應付死沉基督教的需要。她墮落的死沉,必須被主口中出來的利劍所審判。屬世的召會需要主靈向她說厲害的、活的話。

捌 給得勝者的應許

 在十七節裡,主說,『得勝的,我必將那隱藏的嗎哪賜給他,並賜他一塊白石,上面寫著新名,除了那領受的以外,沒有人認識。』這裡的得勝,專指勝過召會與世界的聯合、拜偶像與淫亂的教訓、並宗教階級制度的教訓。

 一 吃隱藏的嗎哪

 主應許要把隱藏的嗎哪賜給得勝者。對第一個召會的應許,是吃生命樹;對這個召會的應許,是吃隱藏的嗎哪。召會越是屬世,就越需要有人起來,見證並保持與主親密的交通。這些人就有權享受主作隱藏的嗎哪。嗎哪預表基督是那使神子民有能力走祂道路的屬天糧食。嗎哪有一分保存在那藏於約櫃中的金罐裡。(出十六32~34,來九4。)公開的嗎哪是公開給主的子民享受的;隱藏的嗎哪表徵隱密的基督,是特別的一分,保留給那些勝過屬世召會之墮落的得勝尋求者。當召會走世界的路時,這些得勝者進前來,住在至聖所神的面光中,在那裡享受隱藏的基督這特別的一分,作他們每日的供應。今天這應許在正當的召會生活中已經應驗,並且在要來的國度裡要完全應驗。今天我們若尋求主,勝過屬世召會的墮落,並享受主這特別的一分,在要來的國度裡,祂這隱藏的嗎哪就要成為我們的賞賜。如果我們今天在召會生活中,失去祂作我們這特別的一分,在要來的國度裡,我們必定不能享受祂作賞賜。

 隱藏的嗎哪是放在金罐裡。金錶征神的神聖性情。因此,把隱藏的嗎哪放在金罐裡,表徵隱密的基督是藏在神聖的性情裡。公開的嗎哪是為著神所有的子民,但隱藏的嗎哪,乃是為著那些與主親密的人,就是那些捨棄了世界和一切使他們與神隔絕之事的人。他們是來到與神親密的同在裡,並且在這個神聖的親密裡,享受神神聖性情裡隱藏的嗎哪。這事非常的深,並不是外面的,絕對是裡面的。這事如此之深,那些吃隱藏嗎哪的人,實際上就是在神聖的性情裡享受隱密的基督。

 我們怎樣才能吃到隱藏的嗎哪?這絕對是在世界之外。當屬世的召會正落下去,和世界聯合的時候,我們卻要從埃及上來,到了曠野,從曠野進到美地,從美地進到帳幕,從外院進到聖所,從聖所進到至聖所。進入至聖所以後,我們還要進入約櫃裡,摸著金罐,在那裡享受基督作隱藏的嗎哪。召會越是屬世,我們就越要進入至聖所,吃隱藏的嗎哪。嗎哪是在金罐裡,金罐是在約櫃裡,而約櫃是在至聖所裡。藉此你可以看見,這事非常之深。我們若要享受隱藏的嗎哪,必須住在神深處、親密的同在中。我們必須在祂神聖的性情裡,在那裡沒有屬世或打岔的事,並且在那裡有我們與神之間親密的交通。在這裡我們享受基督作隱藏的嗎哪。我們有些人曾有這種對隱密基督的經歷。我們說,『主,我不在意世界。主,我只在意你,不在意任何人情或友誼。主,我願意放下所有的纏累。主,現在我完全自由了,再沒有東西欄阻我了,我可以從深處自由的來愛你。』當我們對主這樣說的時候,我們就立刻在金罐裡,在神聖性情親密的交通裡,有分於隱密的基督。哦!我們必須吃這樣的一位基督!

 這個吃隱藏嗎哪的應許也是個預言。在千年國裡,有些得勝者會享受特別一分的基督。這特別的一分就是這裡所應許的隱藏嗎哪。然而,在原則上,我們甚至今天就能這樣親切、隱密的享受基督。我們如此享受基督,是那些只享受公開嗎哪的人所不能明白的。

 二 得一塊白石,上面寫著新名

 主也應許得勝者說,『並賜他一塊白石,上面寫著新名,除了那領受的以外,沒有人認識。』享受基督作隱藏的嗎哪,就產生變化。我們怎能這樣說?因為主說完隱藏的嗎哪以後,就題到白石。石頭在聖經裡表徵神建造的材料。人原是用塵土造的,不是用石頭造的。(創二7。)在某個意義上,人不過是泥土;羅馬九章啟示,人只是泥造的器皿。然而,主初次遇見西門彼得的時候,就把他的名字從西門改作磯法,意思是『一塊石頭。』(約一42。)請回想創世記二十八章裡雅各作的夢;他從夢中醒來的時候,就立起當枕頭用的石頭,給它起名為神的殿(家)。在林前三章,保羅指出寶石是為著建造召會。在啟示錄二十一章,我們看見寶石是新耶路撒冷裡的材料。我們若把這些經節都擺在一起,就能看見,石頭表徵變化過的人。我們若光看二章十七節,還不能懂得;我們必須從全本聖經來看。主應許給得勝者吃隱藏的嗎哪,並賜他一塊白石。這指明我們若吃隱藏的嗎哪,就必變化成為白石。在我們天然的人裡,我們不是石頭,乃是泥土。因著我們蒙了重生,得著神聖的生命和性情,我們就能享受基督作我們生命的供應,藉以變化(林後三18)成為石頭,甚至成為寶石。我們因著吃耶穌作隱藏的嗎哪,就能變化成為白石,好為著神的建造。如果我們不跟隨屬世的召會,而在正當的召會生活中享受主,我們就會變化成為石頭,為著神的建造。這些石頭要蒙主稱義並稱許,這是白色所指明的;而屬世的召會要被主定罪並棄絕。在啟示錄裡,白色指明稱許。我們變化成為石頭時,也必蒙主的稱許。這會使主非常喜樂。白石是為著神的建造。神建造召會的建造,乃是在於我們的變化;我們的變化,又是從享受基督作生命的供應所產生的。

 主說白石『上面寫著新名,除了那領受的以外,沒有人認識。』名標示人,新名是變化過之人的標示。每個變化過的信徒都是一塊白石,上面寫著新名,除了那領受的以外,沒有人認識。這樣的新名,說明被變化之人的經歷。因此,惟有他自己認識那名的意義。某位弟兄可能泥土成分相當多;可是他愛主,肯捨棄世界,擺脫一切使他與主分隔的東西。因此,主對他說,『我要將那隱藏的嗎哪賜給你吃。』這位弟兄吃隱藏的嗎哪越多,他就越被變化成為白石。這位弟兄吃主耶穌作隱藏的嗎哪時,就會有某種的經歷,主就把新名寫在他身上。這個新名就是這位弟兄新的標示,說出他現在是何等人。這個新名既是按照他的經歷,根據他的所是,其它的人就無法認識。

 啟示錄二章十七節是主對我們所說的話。不要客觀的接受,乃要以此為我們的傳記。要把這些話看作是給我們的。在某種意義上,我們乃是活在別迦摩的時代,因為所謂的召會已經變得屬了世界。但是,我們是相反的見證人,我們在這裡是為著主的恢復爭戰。所以主給我們十七節的話,我們都需要明白這話,並說,『主,阿們。為著你的應許感謝你。我可以吃你作隱藏的嗎哪,這個吃要使我從泥土變化成為石頭,使你喜悅,蒙你稱許,並且被你用來建造你的居所。主,我接受你的應許。從現在起,我要隱密的吃你,好使我變化成為白石,為著你的建造。』主這個應許太美妙了!不錯,召會可以變得屬世,但是主已經應許我們,能變化成為白石,為著神的建造。

啟示錄生命讀經

回目錄 上一篇 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