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弗所書生命讀經

回目錄 上一篇 下一篇

經文及註解:以弗所書 三19

第三十四篇 被充滿,成為神一切的豐滿

召會是新陳代謝構成的
召會最高的定義
豐富和豐滿
新陳代謝的吸收基督的豐富
需要得著異象
異象的功效
被充滿,成為三一神的彰顯
召會作神團體的豐滿



第三十四篇 被充滿,成為神一切的豐滿

 使徒保羅在以弗所三章十九節說,『使你們被充滿,成為神一切的豐滿。』當基督安家在我們心裡,當我們滿有力量,能和眾聖徒一同領略基督的量度,並藉著經歷,認識祂那超越知識的愛,我們就要被充滿,成為神一切的豐滿。這一切的豐滿都居住在基督裡面。(西一19,二9。)基督藉著祂的內住,不斷的把神的元素分賜到我們裡面。我們能被神充滿到這樣的程度,也能達到這樣的標準,甚至成為神一切的豐滿。這樣,我們就完成神的目的,使召會成為神的彰顯。

 神的豐富在神裡面,乃是神的豐富;但神的豐富彰顯出來,就成了祂的豐滿。(約一16。)我們說到神的豐滿,就是含示神所是的豐富成了祂的彰顯。

召會是新陳代謝構成的

 我們進到三章十九節的深處,就看見神的豐滿乃是召會。以弗所三章不是說到召會的組織,也不是說到召會的形成,乃是說到召會的構成。召會不是組織成的,也不是形成的,乃是藉著我們對基督豐富的享受和經歷,在我們裡面新陳代謝的構成的。為著召會實際的得以構成,我們需要得以加強到裡面的人裡。然後基督必須安家在我們心裡;祂必須佔有我們裡面之人的各部分,並且以祂的豐富浸透這些部分。然後我們需要在愛裡生根立基;生根是為著長大,立基是為著建造。在此之後,我們必須領略基督的量度;這就是在祂平面和垂直的宇宙度量上,來經歷祂。隨著這個,我們也在經歷上認識基督那超越知識的愛。這一切經歷的結果,乃是我們最終被充滿,成為神一切的豐滿。所以,被充滿,成為神一切的豐滿,乃是三章所描述對基督更深、更高、更豐富之經歷的結局、結果。

召會最高的定義

 召會最高的定義就是,召會是神的豐滿。有些人或許對這種說法感到困擾,並且希奇這個宣告如何才能實現。保羅在二十一節說,『願在召會中,並在基督耶穌裡,榮耀歸與祂。』根據上下文,二十一節的召會就是十九節的神的豐滿。當我們在經歷中被充滿,成為神一切的豐滿時,召會就實際的出現。到了這時,保羅才說,『願在召會中…榮耀歸與祂。』這榮耀就是神的彰顯。因此,在神的豐滿裡有神的彰顯。所以,神的豐滿就是作神彰顯的召會。

 十九節有些翻譯是說,『被神一切的豐滿所充滿。』照這個譯法,神的豐滿就成了充滿我們的元素和素質。但這是對這節錯誤的瞭解。保羅在這裡是說,我們要被充滿,成為神一切的豐滿,也就是說,我們要被充滿,成為神的彰顯。

豐富和豐滿

 當我開始說到基督的豐富和基督的豐滿之間的不同時,有些人想用約翰一章十六節和我爭辯,這節說,『從祂的豐滿裡我們都領受了,而且恩上加恩。』他們說,『約翰一章十六節宣稱,我們從祂的豐滿裡都領受了。這豐滿豈不是基督的豐富嗎?你怎麼能把基督的豐富和基督的豐滿加以區分?』當基督和祂的門徒在地上時,你說那是神的豐富與祂同在,還是神的豐滿與祂同在?若是豐富與祂同在,而豐滿沒有與祂同在,那必定有所缺乏,並不完全。比如,有個玻璃罐子裝著幾顆好吃的糖果。這罐子裝有一些糖果的豐富,但並不豐滿。然而,當罐子裝滿糖果後,就不僅有豐富,也有豐滿。若是罐子只裝了一部分,罐子就不會是糖果的彰顯。因為豐滿就是彰顯,所以沒有豐滿就沒有彰顯。惟有罐子裝滿了糖果,才有豐滿作豐富的彰顯。

 當主耶穌來的時候,祂無疑的是將神一切的豐富一同帶來。然而,與祂同來的不僅是神的豐富,也是神的豐滿。這就是為什麼約翰一章十六節說,從祂的豐滿裡我們都領受了;這一節不是說,我們領受了祂的豐富。當你從裝滿了糖果的罐子裡拿一顆糖,你就是從罐子的豐滿裡領受了糖果,而不是從罐子的豐富裡領受的。

 豐滿乃是豐富的完全。『豐滿』這辭原文的意思就是完滿。因此,把這辭翻作『完滿』也是對的。約翰一章十六節的『從』字,原文的意思是『出自』或『出於』。因此,出於基督的豐滿,就是出於神一切豐富的完滿,我們都領受了。

 我通常在晚上休息以前享受一杯蛋白質的飲料,最好是滿滿的一杯。當我喝這麼滿滿的一杯,我就有分於杯中蛋白質飲料的豐滿。當基督來臨時,祂不只是充滿神一部分的豐富,祂乃是充滿到極點。因此,神所是的豐滿、完滿,與基督同在。這豐滿、這完滿,就是神的彰顯。主耶穌像杯子,神的豐富像蛋白質飲料一樣充滿祂,使祂成為神一切的豐滿。門徒不是僅僅從神的豐富裡領受了,乃是從祂的豐滿裡領受了。

新陳代謝的吸收基督的豐富

 在新約裡,豐滿是豐富達到完滿而有的彰顯。這說明為何保羅在三章八節說到基督那追測不盡的豐富,又在一章二十三節和四章十三節說到基督的豐滿。基督的豐富乃是基督的所是、所有、以及祂所完成、所達到、並所得著的一切。基督的豐滿乃是我們享受祂這些豐富的結果並流出。當我們享受基督的豐富時,這些豐富就給我們新陳代謝的吸收到裡面,然後將我們構成基督的豐滿─基督的身體,就是召會,作祂的彰顯。所以,一章二十三節基督的豐滿,就是三章十九節神的豐滿。神的豐滿乃是信徒藉著經歷基督的豐富,而有新陳代謝之構成的流出。

 為要新陳代謝的吸收基督,我們必須得以加強到我們裡面的人裡。我們也必須有基督安家在我們心裡,也就是說,讓基督用祂一切的所是,佔有、得著、並新陳代謝的浸透我們裡面的各部分。然後我們就會為著生命的長大而生根,並且為著建造而立基。不僅如此,我們也會滿有力量,能以在經歷上領略基督的一切宇宙量度。同時,我們會藉著我們的經歷,認識基督那超越知識的愛。當我們經歷基督到這個地步時,我們就會被基督的豐富所充滿,而成為神一切的豐滿。這一切都是為著實際的構成召會作基督的身體,使祂得著彰顯。

需要得著異象

 我們都需要得著異象,看見召會是如何構成的。我們何等需要得以加強到裡面的人裡!我們全人的每一部分都需要得以加強到裡面的人裡。我們裡面的人沒有一部分該留在軟弱的光景中。我們必須得著加強,使內住的基督能將祂自己擴展到我們整個人,並且安家在我們裡面的各部分裡。當基督在我們裡面擴展,祂就用祂的一切所是,新陳代謝的浸透我們裡面之人的每一範圍。然後我們在愛裡生根立基,我們就領略基督的量度,並且認識祂那超越知識的愛。至終,我們就被充滿,成為神的豐滿,也就是召會。這是關於召會何等高的啟示!

 我們在這樣一個異象的光中看見,把召會當作物質的建築物,舉行『禮拜』的地方,乃是完全錯誤的。把召會單單看作『艾克利西亞』,就是蒙神呼召出來之人的聚集,也是不充分的。雖然今天許多基督徒用『基督的身體』這個辭,但是很少人清楚認識這辭所表徵的是什麼。基督的身體就是基督的彰顯。基督的身體也是基督的豐滿,就是神的豐滿。神的這豐滿能以實際的出現,乃是藉著我們得以加強到裡面的人裡,藉著基督安家在我們心裡,藉著我們在愛裡生根立基,藉著我們領略基督無法測度的量度,並藉著我們認識祂那超越知識的愛。當我們被基督的一切豐富所充滿,並被基督的一切所是新陳代謝的浸透時,我們就成為神的豐滿。這當然是召會最高的定義。

 惟有得著這樣的異象,我們才真知道召會是什麼。雖然以弗所一、二章給了我們召會的定義,但是這個定義並不充分。我們需要三章給我們看見,召會是如何生機的、新陳代謝的以活的基督之豐富構成的。到了三章,召會才真正、實際的出現。正如我們所看過的,在這一章裡,召會的出現乃是作神的彰顯,也就是說,作神的豐滿。保羅乃是在這時候,才能發出高的讚美,甚至頌讚說,『願在召會中…榮耀歸與祂。』現今召會已經實際出現了,基督能在召會中得著榮耀了。這樣的召會,不僅是蒙神呼召出來之人的聚集,乃是神真實的豐滿。

異象的功效

 我們都需要這樣的異象,這樣的啟示。我們若看見這異象,我們全人將會改變。我們若被這異象充滿,然後出去為神說話,我們就必定是神所差遣的,也是祂的發言人。我們將是今天的使徒和申言者。

 這異象揭示了主建造祂召會惟一的路。只有當我們看見這異象,主在地上才有路完成召會的建造。在十九個多世紀的基督教歷史中,到底為主完成了什麼?看看今天的光景,幾乎沒有人看見以弗所三章的異象。願主給我們負擔禱告說,『主,憐憫我,我需要看見這異象,我需要看見神的豐滿及其如何出現。主,給我看見身體的構成,給我看見召會如何能實際的構成。』一旦你看見了這異象,你就會成為不一樣的人。你會成為使徒和申言者。無論你往那裡去,你都是一個受差遣的人;每逢你講說這異象時,你就是神的發言人,為神的經綸講論基督。

 我能見證,我到美國是帶著這異象和這獨一的負擔來的。與我在一起多年的人能見證,我沒有改變我的觀念或話語。我從不同的方面、不同的角度,講說這惟一的一件事─神的經綸乃是將祂自己分賜到祂所揀選的人裡面,使他們成為基督的彰顯。正如我們在本篇信息裡所看見的,這個彰顯就是神的豐滿。

被充滿,成為三一神的彰顯

 在以弗所三章論到神經綸的結果帶來神豐滿的這些經節中,我們看到了三一神。父(14)答應並成就使徒藉著靈(16)的禱告,使基督(子─17)安家在我們心裡;這樣,我們就被充滿,成為三一神的豐滿。這是三一神分賜到我們全人裡面,使我們能成為祂的彰顯。

 根據以弗所三章,三一神不是道理上爭辯的題目;祂乃是為著將祂自己分賜到信徒裡面,使他們被充滿,成為豐滿,不僅是父的豐滿,也不僅是子的豐滿,或靈的豐滿,乃是神的豐滿。保羅禱告,求父藉著祂的靈加強我們,使基督能安家在我們心裡,以致完全佔有我們裡面的人,結果使我們被充滿,成為三一神的彰顯。何等榮耀!何等奇妙!這就是神的經綸,這也是神新約的啟示、我們的職事和主的恢復。

召會作神團體的豐滿

 我們已經看見,神的豐滿就是神的彰顯。根據約翰一章十六節,神的豐滿隨同基督而來,祂是神豐滿的具體表現。(西二9,一19。)在基督身上,這彰顯是個人的。所以,這彰顯必須擴大、擴展,從個人的成為團體的。召會今天要團體的成為神的豐滿。在召會中,神不是藉著個別的人得著彰顯;祂乃是藉著身體,藉著信徒同被基督的豐富洋溢的充滿,而得著團體的彰顯。所以,神的豐滿是具體化在召會中。召會作神豐滿的具體表現,乃是三一神的彰顯。這就是今天在主恢復中的召會。

以弗所書生命讀經

回目錄 上一篇 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