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弗所書生命讀經

回目錄 上一篇 下一篇

經文及註解:以弗所書 一22~23

第十八篇 召會是基督的身體

一個繼續不斷的傳輸
在新造裡成為身體
兩個創造
從升天基督的傳輸產生身體
經歷傳輸
基督的豐滿
享受基督的豐富,過正當的召會生活



第十八篇 召會是基督的身體

 以弗所一章二十二至二十三節說,『將萬有服在祂的腳下,並使祂向著召會作萬有的頭;召會是祂的身體,是那在萬中充滿萬有者的豐滿。』二十二節的『向著』和十九節的『向著』,都是指明基督向著召會的傳輸。甚至我們這些在召會生活中的人,也不完全知道基督和召會之間所發生的是什麼。從五旬節那日起,傳輸就一直在進行著。

一個繼續不斷的傳輸

 這個傳輸不是一次永遠的。按我們的想法,我們以為某些事情是一次永遠的。就以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為例,凡強調聖經客觀教訓的人都宣稱,我們與基督同釘十字架是一次永遠的。就一面的意義說,我同意,因為基督只一次受死,不需要再死。不僅如此,祂已經一次而永遠的復活了,不需要再復活。凡祂為我們所完成的一切,都是一次而永遠的完成了。然而,當我們應用祂所作成的事時,就不是一次而永遠的;反之,乃是仍在繼續的。根據加拉太二章二十節,保羅與基督同釘十字架似乎是一次永遠完成的。但根據林後四章,他是一直在基督的死之下。所以,一面說,基督的死是一次永遠的;但另一面說,基督的死在我們基督徒的一生中是繼續不斷的。照樣,在基督身上所運行的能力使祂從死人中復活,在諸天界裡坐在神自己的右邊,將萬有服在祂的腳下,並使祂向著召會作萬有的頭,乃是一次運行而永遠完成的。然而,基督作萬有的頭是向著召會的,並且在祂身上所運行的浩大能力乃是向著我們這信的人。這神聖的能力不是一次永遠傳輸給召會的;反之,這神聖的能力乃是繼續不斷傳輸的。

 這個傳輸開始於五旬節那日,今天仍然在繼續著。甚至現在這個傳輸也是向著召會的。電安裝在我們的會所裡,是一次就永遠完成的,但現在電是繼續不斷的傳輸到這房子裡。照樣,作頭的基督所完成的一切,是繼續不斷的傳輸給祂的身體。神聖的能力要繼續不斷的傳輸給召會,直到永世也不終止。

在新造裡成為身體

 自從我到美國以來,就聽見基督徒談論身體以及身體的職事。這種談論使我很受攪擾,因為我知道人們根本不知道自己所說的是什麼。他們所謂身體的職事,不過是以幾個傳道人代替一個傳道人。身體不是組織,乃是生機體,由所有重生的信徒所構成,為著頭的彰顯和活動。

 基督的身體乃是那成為肉體、釘死、復活、升天、並降到召會來之基督所產生的。按著我們天然的生命,我們不夠資格作身體的一部分。相反的,我們只配被了結並埋葬,好叫我們得以復活。就著天然一面說,甚至我們的靈也不夠資格作基督的一部分。在基督釘死並復活之前,基督的身體並不存在。祂有許多跟從者,但是祂沒有身體。基督的身體不能從成為肉體的基督身上產生;要一直到祂被釘十字架,了結肉體、天然的人、和整個舊造,才產生基督的身體。基督藉著祂的釘十字架,結束這一切之後,就進入復活,使一些新的東西有新生的起頭。所以,基督的身體乃是在祂復活之後出現的。在我們天然的生命和舊造裡,我們不是身體;但是在藉著基督復活的生命而有新生起頭的新造裡,我們是身體。

 藉著成為肉體,創造的神成了一個人,名叫耶穌。雖然神在耶穌裡面生活、運行、動作,但還無法有身體,因為那時耶穌還不是頭。只有在祂升到諸天之後,神才使祂向著召會作萬有的頭。基督藉著祂包羅萬有的死,了結了舊造,包括我們的舊人、肉體、和天然的人。在釘十字架之後,基督將舊造與祂一同帶進墳墓裡,並埋在那裡。當祂帶著新造進入復活後,祂將舊造留在墳墓裡,然後升到諸天,成為萬有之上的頭。

 把宇宙飛船從地球送上月球要用巨大的力量,何況叫基督從地上升到第三層天,豈不需要更大的能力嗎?乃是神超越浩大的能力,使基督從死人中復活,使祂在諸天界裡坐在神寶座的右邊,並且將萬有服在祂的腳下,使祂向著召會作萬有的頭。現在這能力正傳輸到召會裡。

 我們已經指出,在五旬節那日,釘死、復活並升天的基督,已被立為萬有的頭,開始將祂所成就、所達到、並所得著的一切都傳輸給召會。從那日起,這傳輸沒有停止過;指明這傳輸有開始,卻沒有終止。三一神經過了一切美妙的步驟─創造、成為肉體、釘死、復活和升天之後,就帶著祂所成就的一切,進到召會裡。因此,身體,召會,乃是一個天然成分和舊造都已結束,且完全在復活和升天裡的實體。基督的身體這個在復活和升天裡的生機體,完全是在新造裡,與舊造無分無關。你若仍舊照著舊人、天然的人或肉體而活,你就不是身體的一部分。身體的每一部分都是屬於新造。很多談論身體和身體職事的人,不過是天然的、屬肉體的;他們不在復活裡。我們都必須看見,身體是在基督升天時出現的。祂既升到神的右邊,就不斷將祂所達到的傳輸到召會裡。召會乃是這樣產生的。

兩個創造

 對我們這信的人來說,有兩個創造:舊造和新造。我們必須承認,舊造仍然留在我們身上。我真是恨惡這個殘餘物,巴不得把它甩掉。然而,有些基督徒不因舊造苦惱,反而欣賞舊造。你真的恨惡舊造、肉體、和天然的人嗎?我不信。我若是責備你太天然、太屬肉體,你會被冒犯。但我若稱讚你,說你很好、很不錯,你會感覺受奉承。這很強的證明,你仍然愛舊人。你若恨惡你的肉體和天然的人,你受責備時,就不會受攪擾,反而會滿了感謝。

從升天基督的傳輸產生身體

 我們已經看見,在基督釘十字架以前,基督的身體還沒有產生;乃是在祂升天之後,有些東西從升天的基督傳輸到信徒裡面的時候,基督的身體才產生。這就是說,升天基督的傳輸產生身體。我們在召會生活中,在事奉或交通中所說的一切,必須出於這傳輸。我們的說話若是出自這傳輸,我們的說話就是屬身體的;若不是出自這傳輸,就不是屬身體的。在身體裡沒有一樣是天然的,沒有一樣是屬肉體的,沒有一樣是屬舊造的。我們都需要看見這異象。我們需要把這幾節一讀再讀,直到主在這一點上光照我們。當我們看見異象時,我們會說,『身體實在和天然的人無分無關。身體是從升天基督的傳輸來的。』讚美主,在召會生活中,屬天的傳輸正在我們眾人裡面進行!

經歷傳輸

 當我在基要派基督教時,我未曾經歷這傳輸。當我和靈恩派基督教有來往時,我看到一些奇怪的事,但是我沒有看見這傳輸。經過多年的經歷和比較,我才看見正當的召會生活不是基要派,也不是靈恩派;召會生活完全是神聖傳輸的事。你可能非常基要,卻是死的,很少有升天的基督傳輸到你裡面。你可能不知道也不在意這樣的傳輸。

 在基要派基督教裡,我受教導要正直的分解神的話。弟兄會的教師一直指出什麼道理是錯誤的。最終我才發現,我越分解神的話,我就變得越死。我有六年多一直受這影響;後來主給我看見,我雖然有許多知識,卻是死的。我立刻為我的死沉悔改。次日早晨我爬到一個山頂上,在那裡痛哭,甚至大聲悔改認罪。那天我發現基督徒生活不在於是否合乎基要派教訓,乃在於經歷傳輸。幾年後,我開始和靈恩運動有來往,以為這會幫助我得著屬靈的能力。有一個靈恩派的領頭傳道人教我如何說方言,我也說了一年多。然而,我越說方言,似乎越少經歷這傳輸。所以我放棄了靈恩運動,回到傳輸的路。現今我在這條路上已有四十多年了,我每天不斷的接受更多的傳輸。

 在我們得救的那日,屬天的能力就已安裝在我們靈裡。我們現在所需要的是繼續不斷的傳輸,而不是另一次安裝。我們若敞開我們的心,潔淨我們的心和良心,且讓我們的心思清明、情感火熱、意志服從,我們就會經歷這傳輸,得著能力和豐富。這樣,我們就不在天然的人裡,而在復活和升天裡。當我們享受傳輸時,我們可能不知身在何處,因為我們完全與基督是一,很難說我們是在地上還是在天上。

 當基督傳輸到我們裡面時,這傳輸使我們與基督聯結,並使我們與祂成為一。舉例說,會所的燈是聯於從發電廠傳輸來的電。不僅如此,神聖的傳輸是取用不竭的。我們越說,就越有可說的。我們越服事,就越有供應能取用。我們過召會生活,是在這傳輸裡;身體盡功用,也是在這傳輸裡。

 我再說,屬天的傳輸是向著召會的。藉著這傳輸,這身體是實在、真實、活潑、且進取的。

基督的豐滿

 二十三節說,這身體是『那在萬有中充滿萬有者的豐滿』。基督的身體就是祂的豐滿。基督的豐滿出自對基督豐富的享受。(三8。)藉著享受基督的豐富,我們就成了祂的豐滿而彰顯祂。

 這是那在萬有中充滿萬有者的豐滿。基督是無限的神,沒有任何的限制;祂大到一個地步,在萬有中充滿萬有。這樣一位偉大的基督,需要召會作祂的豐滿,使祂得著完全的彰顯。

 乃是在這樣的傳輸裡,基督的身體是那在萬有中充滿萬有者的豐滿,因為這位在萬有中充滿萬有的基督就在這傳輸裡。這傳輸把我們聯於充滿萬有的基督。召會乃是這樣成為充滿萬有之基督的豐滿。

享受基督的豐富,過正當的召會生活

 我們不該把這事僅僅當作教訓,乃要把這事付諸實行。你若這樣實行,每次你讀神的話,你就會享受基督的豐富。藉著傳輸,聖經成了另一本書。哦,基督的豐富是何等追測不盡!在這傳輸中,基督那追測不盡的豐富成了我們的享受。當這些豐富成為我們的享受時,這些豐富也成為我們屬靈所是的構成成分。這就產生了身體,作那在萬有中充滿萬有之基督的豐滿。

 這傳輸把我們聯於升天的基督。在這傳輸裡,我們享受照著聖經所記載的基督。凡我們在聖經裡所讀到的,藉著傳輸,對我們都成為真實的。這樣,基督的豐富就成了我們的享受。

 我愛以弗所一章裡這兩句特別的話:『向著我們這信的人』,以及『向著召會』。神聖的能力已一次永遠的安裝到我們裡面,但這能力乃是繼續不斷的傳輸到我們裡面。在這傳輸裡,我們享受基督,並且有正當的召會生活。

 藉著享受這傳輸,我們就預嘗被提。有時當我享受這神聖的傳輸,我就在一種狂喜之中,喜樂得要跳起來。這享受美妙到一個地步,好像我已經被提了。有時我不太敢讀聖經,因為在其中所啟示之基督的豐富實在廣大、無可測量;這樣豐富的享受使我欣喜若狂。藉著這樣的傳輸,我們就成為身體,就是那在萬有中充滿萬有者的豐滿。

以弗所書生命讀經

回目錄 上一篇 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