約伯記生命讀經

回目錄 上一篇 下一篇

經文及註解:約伯記 弗一10及注2,三8至10,提前一4及注4

第三十八篇 附加信息─神聖經綸的神聖分賜

壹 神聖的經綸就是神永遠的計劃,要將基督分賜到祂所揀選的人裡面
貳 神聖的分賜是要將基督作生命和生命的供應,分授到信祂的人裡面
 一 在神的救贖裡
 二 在神的救恩裡
 三 在拯救罪人上
 四 在餵養初信者上
 五 在成全聖徒上
 六 在申言上
 七 在建造基督的身體上
三 神聖的分賜是由生命之靈完成的
肆 接受神聖分賜的路
 一 喝那靈
 二 憑著靈活著,並憑著靈而行



第三十八篇 附加信息─神聖經綸的神聖分賜

 讀經:以弗所書一章十節,三章八至十節,提摩太前書一章四節,加拉太書一章十五至十六節,歌羅西書三章四節上,約翰福音十二章二十四節,十九章三十四節,羅馬書五章十節,約翰福音三章三節,五至六節,提多書三章五節,彼得前書二章二節,以弗所書四章十二至十三節,哥林多前書十四章三節,以弗所書四章十五至十六節,羅馬書八章二節,哥林多前書十五章四十五節下,腓立比書一章十九節下,哥林多前書十二章十三節下,約翰福音七章三十七至三十九節,加拉太書五章十六節,二十五節。

 聖經中有兩件大事-神聖的分賜與神聖的經綸。在本篇信息中,我們要來看這兩件事。

壹 神聖的經綸就是神永遠的計劃,要將基督分賜到祂所揀選的人裡面

 經綸economy一辭源自希臘文oikonomia,奧依克諾米亞,意家庭律法,家庭管理,家庭行政,引伸為行政的安排,計劃,經綸。神聖的經綸就是神永遠的計劃,要將基督分賜到祂所揀選的人裡面,以產生、構成、並建造基督生機的身體。(弗一10,三8~10,提前一4。)基督就是三一神的具體化身,因此神將基督分賜到祂所揀選的人裡面,事實上就是神將祂自己在基督裡分賜到祂所揀選的人裡面。簡單的說,神的經綸就是為基督得著一個身體,這身體就是三一神的擴大,使祂得著彰顯,叫祂得著滿足。

貳 神聖的分賜是要將基督作生命和生命的供應,分授到信祂的人裡面

 神聖的分賜是要將基督作生命和生命的供應,分授到信祂的人裡面。(加一15~16,西三4上。)

 一 在神的救贖裡

 基督這三一神具體化身的分賜,首先是在神的救贖裡。(約十二24,十九34。)神救贖的中心點和目標,不僅是救我們脫離我們的罪和罪的定罪(永遠的沉淪),更是要釋放,就是分賜祂自己這神聖的生命,進到祂所救贖的人裡面。約翰十二章二十四節說到基督在祂的成為肉體裡,成了一粒麥子,落在地裡死了。麥粒裡面有生命,照樣,在基督肉身的體殼裡,也有神聖的生命。祂在地上在肉體裡時,祂裡面的神聖生命隱藏在祂屬人身體的外殼裡。祂到十字架上受死,這屬人身體的外殼就破裂了,神聖的生命就釋放出來,而產生了許多子粒。這就是把神聖的生命釋放到這些子粒裡面。約翰十九章三十四節也說,基督在十字架上受死的時候,有兩種元素-血和水-從祂肋旁流出來。血是為著救贖,水是為著釋放神聖的生命。因此,基督救贖的死成了釋放生命的死。

 二 在神的救恩裡

 神聖的分賜也是在神的救恩裡。(羅五10。)神的救贖乃是祂救恩的根基。根據祂的救贖,神必須藉著基督的生命拯救我們。這拯救的第一步乃是重生我們,而重生就是把神聖的生命分賜到我們裡面。所以神的救恩乃是以生命的分賜為中心。

 三 在拯救罪人上

 神聖的分賜也與拯救罪人有關。(約三3,5~6,多三5。)神拯救罪人乃是來重生他們,把祂自己分賜到他們裡面作生命。我們出去為基督尋找罪人時,需要向他們指出,他們需要神的生命,而接受神生命的路乃是由神而生,就是重生。

 四 在餵養初信者上

 神命定的路首先是重生我們,然後是餵養我們。彼前二章二節說,我們像才生的嬰孩一樣,需要喝話奶,好漸漸長大,以致得救。

 五 在成全聖徒上

 以弗所四章十二至十三節說到成全聖徒,這是所有信徒都需要的。成全聖徒就是將基督分賜到他們裡面,使他們長大,以致成熟。我們傳福音,就是把基督分賜到罪人裡面。我們餵養初信者,就是將基督分賜到他們裡面作食物、作滋養的成分。同樣,我們成全聖徒時,乃是將基督供應給他們,將基督分賜到他們裡面,不僅作奶,也作乾糧。(林前三2,來五13~14。)

 六 在申言上

 神聖的分賜也是在於申言。(林前十四3。)我們在聚會中申言,必須供應基督。我們不該只是說到一些聖經的話,或只是談論道理;我們該盡力將基督擺在我們的申言裡。這樣,我們職事的實際就是基督自己。

 七 在建造基督的身體上

 前面所說的四項-拯救罪人、餵養初信者、成全聖徒、申言,都是在建造基督的身體。(弗四15~16。)

 我們需要看見,神的經綸是要將祂自己在基督裡分賜到我們裡面,從重生開始,持續於餵養和成全,直到成熟。這樣,我們就被建造成為基督的身體。

三 神聖的分賜是由生命之靈完成的

 神聖的分賜是由生命之靈,就是賜生命的靈,用祂全備的供應所完成的。(羅八2,林前十五45下,腓一19下。)

肆 接受神聖分賜的路

 一 喝那靈

 接受神聖分賜的路,首先是在我們的靈裡,藉著運用靈而喝那靈。(林前十二13下,約七37~39。)

 二 憑著靈活著,並憑著靈而行

 接受神聖分賜的路也是憑著靈活著,並憑著靈而行。(加五16,25。)這需要運用我們的靈。

 神已經作成了必要的一切,使祂自己終極完成於一位靈裡。今天這位靈乃是經過過程、終極完成之三一神的總和。我們被基督吸引,相信祂,呼求主耶穌的名時,一個活的人位就進到我們裡面。這一位乃是那靈,作為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之三一神的總和。當祂這位靈進到我們裡面,這內住的一位就是基督,而基督就是三一神。這一位乃是包羅萬有的,今天作為終極完成的靈,內住在我們的靈裡。

 在我們得救時,那靈就進到我們的靈裡,重生我們的靈,使我們的靈活過來,並與我們的靈調和。基督徒的生活乃是這調和之靈的故事。過正常的基督徒生活,就是顧到這二靈-神聖的靈在我們重生之人的靈裡。

 當我們接觸主,向祂禱告,讚美祂,在我們這面是接受祂的分賜,在祂那面就是分賜。我們接受越多,祂就分賜越多,這樣我們就得著三一神在祂的身位、性情並生命上的一切元素。結果三一神就在我們裡面長大。當祂在我們裡面長大,我們就在祂裡面長大。這完全是生命分賜的事。

 藉著豐富的接受神聖的分賜,我們就得著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,而在神聖的生命裡長大。這就是基督徒的生活;這基督徒的生活,完全是在於神聖經綸的神聖分賜。

約伯記生命讀經

回目錄 上一篇 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