約伯記生命讀經

回目錄 上一篇 下一篇

經文及註解:約伯記 啟一10,四2,十七3,二一10

第二十七篇 一個在靈裡的人

當主日我在靈裡
學習留在我們的靈裡
在靈裡享受基督和召會



第二十七篇 一個在靈裡的人

 讀經:啟示錄一章十節,四章二節,十七章三節,二十一章十節。

 約伯與他三個朋友和以利戶的說話,完全缺少運用靈來接觸神。他們沒有禱告,也沒有在靈裡與神或彼此交通。雖然他們都是敬虔的人,卻沒有來在一起禱告,運用靈來摸神。他們沒有運用靈,反而運用心思來作詩,炫耀他們的知識。在這事上,以利戶跟隨年長者的榜樣,用同樣的方式說話。因此他說,『你們要聽我;我也要陳說我所知道的。』(伯三二10。)我們曾指出,以利戶是一個滿了善惡知識的人;他不是一個在靈裡的人。

當主日我在靈裡

 在啟示錄一開頭,約翰說,『當主日我在靈裡。』(一10。)這裡的靈不是指神的靈,乃是指人的靈,作我們領略並響應神行動的器官。惟有(我們的)靈能回應(神的)靈。

 那時約翰被放逐到拔摩海島。約翰獨自一人,沒有召會,沒有召會的聚會,也沒有與聖徒的交通;但他在靈裡。這就是說,約翰是一個留在靈裡的人。因為他在靈裡,他就在實際裡成為基督身體上的肢體,以及新人的一部分。

 在靈裡看見異象,成為一個在靈裡的人

 約翰在靈裡,就看見許多異象,使他寫了啟示錄二十二章聖經。這卷書由四個主要的異象組成:眾召會的異象,(一~三,)世界之定命的異象,(四~十六,)大巴比倫的異象,(十七~十八,)新耶路撒冷的異象。(二一~二二。)約翰是在靈裡看見這四個異象。(一10,四2,十七3,二一10。)我們要看見這卷書的異象,也必須在靈裡。這不僅是在我們心思裡頭腦的領會,乃是在我們靈裡屬靈的領略。

 約翰首先看見金燈台,作為眾召會的象徵,(一12,20,)指明神對基督之身體的經綸。然後這卷書中有寫給七個召會的七封書信。(二~三。)在這七封書信裡,我們看見那靈對七個召會說話。之後有諸天之上的景象,(四~五,)七印,(六1~八5,)七號,(八6~十一19,)和七碗。(十五1~十六21。)約翰也看見宗教巴比倫的毀滅,(十七1~18,)物質、商業巴比倫的毀滅,(十八1~24,)羔羊的婚娶,(十九5~10,)基督擊敗並毀滅敵基督,(十九11~21,)撒但被捆綁,(二十1~3,)千年國,(二十4~6,)和白色大寶座前的審判。(二十11~15。)至終,約翰看見新天新地以及神經綸的終極完成-新耶路撒冷。(二一1~27。)這些異象臨到他,都因他在靈裡。

 我年輕時,對研讀啟示錄的預言非常有興趣;但今天我對預言的興趣減少了,卻更願意藉著思考本書的屬靈異象而得著亮光,特別是七個金燈台和新耶路撒冷的異象。在啟示錄的開頭,我們看見地方召會是金燈台;末了我們看見新耶路撒冷是永世裡獨一、宇宙的金燈台。(二一10~11,18下,23。)看見啟示錄裡的異象會幫助你成為一個在靈裡的人。

學習留在我們的靈裡

 許多讀啟示錄的人沒有看見一件事:這卷書中看見異象的人沒有作什麼,他只是留在人的靈裡。當主日約翰在靈裡。我們都需要學習監禁在我們的靈裡,不從我們的靈裡出來。我們必須是一直在靈裡的人。我們若是這樣的人,別人就無法明白我們,因為在靈裡,我們的行動乃是神在我們裡面行動。

 當我們轉回靈裡,進入我們靈裡,甚至在開車時,我們也可以唱詩、讚美或喜樂。我們也可以哭泣著向主禱告說,『主阿,看看你身體的情形。』我們都在某種程度上嘗過此事。我們必須被成全、被建立成為這樣的人。我們要作愛神的人,要作尋求基督的人,要作得勝者,除了在靈裡以外,別無他途。

在靈裡享受基督和召會

 你若是一個在靈裡的人,就會在靈裡與神相會,看見神,並與祂同在。這位神就是終極完成的靈,基督的實際。不僅如此,你有了基督,你就有召會,因為基督是新人的頭,召會是身體。這樣你就享受身體-召會,也享受頭-基督。

 在靈裡之人得勝的禱告,乃是在主的行動裡行動

 你在靈裡時,就會想到地方召會的事;這會使你為著召會的情形禱告。這樣的禱告是真正得勝的禱告,因為你是在靈裡禱告,因為你是在靈裡,在主的行動裡行動。你的禱告乃是主在你裡面的行動。你與主,主與你,二者一起行動,一起禱告,這是很甘甜的,與出於責任的禱告、盡本分的禱告大不相同。這是與主甜美交通的禱告。

 要成為這樣的人非常簡單,路就是在我們的靈裡。我非常喜歡『當主日我在靈裡』這句話。約翰先是在靈裡,然後聽見『有大聲音如吹號』。當他轉過身來,要看是誰發聲與他說話時,就看見七個金燈台的異象。(啟一12。)我們都需要向約翰學習,在靈裡來看異象,並在靈裡享受主,享受身體,享受那靈對眾召會的說話。

約伯記生命讀經

回目錄 上一篇 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