撒上 2章 35節 注1
  撒母耳不是生來為祭司,乃是神特別興起的。撒母耳作祭司,頂替陳腐的亞倫祭司職分,並且在某一面意義說,了結了這祭司職分。他沒有背叛亞倫家,也沒有僭取亞倫家任何東西。在他成長時,神安排環境成全他,並加增他的度量,使他能為神作每一件需要的事,以轉變時代。神使用撒母耳轉變時代,不是藉著背叛,乃是藉著神聖啟示的方式。撒母耳是有啟示的人,(三21,)他所作的每件事都是照著他所看見的。不僅如此,他是合乎神心的人—他是神心的複製、翻版。他是這樣一個人,絕不作任何背叛的事。
撒上 2章 35節 注2
  我的心意,直譯,我心中和我魂中的。撒母耳不僅行事、生活並工作是照著神,他的全人和所是也是照著神。撒母耳的所是和神的心乃是一。為這緣故,說撒母耳這位照著神的人,就是在地上代理的神,並不為過。神的心思就是撒母耳的考量;撒母耳沒有別的意念、考量或想法,他的生活和工作乃是為著完成一切在神心中的事。結果,撒母耳成了轉移時代的人。
撒上 2章 35節 注3
  撒母耳膏掃羅和大衛作王。(十1十六113。)這是照著神所命定的,要撒母耳永遠行在神的受膏者面前,以監督君王,觀察君王的作為。這指明撒母耳作為在地上代理的神,比君王更大。撒母耳之所以彀資格到這樣的程度,乃是因為神為著祂的經綸,多年來專特的成全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