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後 4章 22節 注1
  這卷教導如何對抗召會墮落的書,有力的強調我們的靈。本書一開始就強調能力、愛、並清明自守的靈已經賜給我們,藉此我們能將神的恩賜,如火挑旺起來,並且按神的能力以及主分賜生命的恩典,與福音同受苦難。(一6~10。)到了結語,本書強調主與我們的靈同在,且以此祝福我們,使我們享受祂作恩典,以站住抵擋召會敗落中那下坡的流,並藉著祂內住的靈(一14)和裝備的話,(三16~17,)完成神的經綸。
提後 4章 22節 注2
  在召會墮落加劇的艱難日子裡,所需要的乃是神永遠的恩典,這恩典是在永遠裡所賜給我們的,(一9,)也是在今世供我們取用的。這在不能毀壞之生命裡的恩典,一點不差就是那位是神生命的具體化身,且居住並活在我們靈裡之神的兒子基督。我們必須運用我們的靈,以享受這位基督的豐富(弗三8)作彀用的恩典。(林後十二9。)這樣,我們就可以活祂作我們的敬虔,(提前四7~8,)好建造召會作祂的見證,照著神的經綸擔負一切神聖的實際─真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