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後 2章 19節 注1
  14~18節教導我們在消極方面如何對付異端,並在積極方面如何持定真理。照151825節看,這裡的根基並非指基督是召會的根基,(林前三11,)乃指召會是真理的根基。這與「真理的根基」相符,這根基托住真理,(提前三15,)特別是基督復活的真理。(徒四33。)

 召會乃是在基督裡用神聖的生命建造的。這生命是不能毀壞、不能征服的,(來七16徒二24,)並能抵擋來自任何源頭的致死敗落。因此,召會是神堅固的根基,永遠立住,抵擋一切的異端。
提後 2章 19節 注2
  印記有兩面。在主的一面是:「主認識屬於祂的人。」這是基於主神聖的生命;主已將這生命賜給祂所有的信徒,並且這生命已將他們帶進與祂生機的聯結裡,使他們與祂成為一,成為屬於祂的人。在我們的一面是:「凡稱呼主名的人,總要離開不義。」這是神聖生命的結果:這生命使我們能離開不義,並在祂聖別的名裡保守我們無可指摘。召會乃是在神聖生命裡堅固的根基,帶有這樣兩面的印記,見證主神聖的生命已經使我們成為屬於祂的人,並使我們脫離與祂公義法則相反的事物。

 本節明確的指出,16~18節所揭露的那些人,不是屬於主的,他們邪惡的作為就是有力的證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