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 2章 15節 注1
  這些是執政和掌權的天使。因著在歌羅西敬拜天使的異端教訓,這話該是指邪惡的天使說的。律法是藉天使設立的,並且甚至算作天使的典章。(加三19徒七53。)根據這點,在歌羅西的異端教導人敬拜天使,(18,)以天使為神和人之間的中保。因此,使徒在對付這異端時,揭示一個事實,就是那包含規條的律法,已經被釘在十字架上了,(14,)並且那些為首的邪惡天使,也已經被神脫下了。這就剩下基督這獨一的中保,祂是一切執政掌權者的元首。(10。)這除滅了敬拜天使的異端。
西 2章 15節 注2
  或,脫去。如在三9者。13~15節揭示神救恩的經綸:(一)叫我們一同與基督活過來;(二)廢去禮儀律法的規條;(三)脫下邪惡天使的權勢。

 在基督釘十字架時,神忙著將律法釘在十字架上,將執政掌權者脫下,使道路通暢,氣氛清爽,叫我們能進入基督的交通裡。
西 2章 15節 注3
  或,展示,陳列。含公開羞辱意。神在十字架上公開羞辱了那些執政掌權的邪惡天使,仗著十字架在凱旋中向他們誇勝。
西 2章 15節 注4
  仗著十字架,或,在祂(基督)裡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