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章 22節 注1
  第三,神在基督身上所運行的能力,已將萬有服在祂的腳下。基督遠超過一切是一回事,將萬有服在祂的腳下是另一回事。前者是基督的超越,後者是萬有對祂的歸服。
1章 22節 注2
  使,直譯,給。第四,神在基督身上所運行的能力,使祂向著召會作萬有的頭。基督作萬有的頭,是神給祂的恩賜。基督乃是藉著神超越浩大的能力,在全宇宙中得了元首的身份。

 基督乃是一個人,在人性裡帶著神性,從死人中復活,坐在諸天界裡,得著萬有的歸服,也作了萬有的頭。

 因此,在基督身上所運行的能力有四方面,就是復活的能力、(20上、)升天的能力、(20下、)使萬有歸服的能力、(22上、)以及使萬有歸一於一個元首之下的能力。(22下。)這四重的能力,已經傳輸給召會,元首的身體。
1章 22節 注3
  「向著召會」含示一種傳輸。凡元首基督所達到、所得著的,現在都傳輸給祂的身體─召會。在這傳輸裡,召會與基督同享祂所達到的一切:從死人中復活,在超越裡坐下,使萬有服在腳下,以及作萬有的頭。

 「向著我們這信的人,」(19,)以及「向著召會,」指明神的能力,包括三一神所經過的一切,已經一次永遠的放在我們裡面,並且還要繼續不斷的傳輸到我們裡面,使我們豐富的享受基督,並過正當的召會生活,作祂的身體─祂的豐滿,就是前面所說神祝福我們的結果。
1章 22節 注4
  這是本書第一次用「召會」這辭,指出本書的主題。召會,希臘文,ekklesia,艾克利西亞,意即蒙召出來的會眾。這指明召會乃是神從世界所呼召出來的聚集,由一切在基督裡的信徒所組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