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章 10節 注1
  時期是指世代說的。時期滿足時,就是神在所有世代的一切安排完成後,新天新地來到時。世代共有四個,即罪(亞當)的世代,律法(摩西)的世代,恩典(基督)的世代,和國度(千年國)的世代。
1章 10節 注2
  或,計劃。希臘文,oikonomia,奧依克諾米亞,意家庭律法,家庭管理,家庭行政,引伸為行政的安排,計劃,經綸。(見提前一4注4。)這經綸乃是神照著祂的心意,在祂自己裡面定意計劃的,要將萬有在時期滿足時,都在基督裡歸一於一個元首之下。這是藉著把作生命元素的三一神豐盈生命的供應,分賜到召會所有的肢體裡面,使他們從死境中起來,並聯於身體而成就的。
1章 10節 注3
  直譯,那基督。乃指1節和3節所說,神屬靈的福分,和有分於這些福分的忠信聖徒都在其中的那一位,乃是特殊的一位,所以稱作那基督。1220節者同。
1章 10節 注4
  神已使基督作萬有的頭。(22。)藉著神在所有世代中一切的安排,萬有要在新天新地中,在基督裡歸一於一個元首之下。這就是神永遠的行政和經綸。因此,萬有歸一於一個元首之下,乃是3~9節所說一切項目的結果。22節也啟示,歸一於一個元首之下乃是向著召會的,使基督的身體既得著拯救,脫離由天使和人的背叛所引起,在死亡和黑暗裡宇宙性崩潰的混亂,就得以分享基督這位元首的一切。信徒能有分於這歸一,乃是因著樂意在召會生活裡歸一於一個元首之下,在生命裡長大,並活在祂的光中。(約一4啟二一23~25。)當萬有都在基督裡歸一於一個元首之下,就有完全的平安與和諧,(賽二4十一6五五12詩九六12~13,)完全從崩潰得著拯救。這是從萬物復興時開始。(徒三21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