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章 16節 注1
  子神是父神的具體化身和彰顯,(約一18十四9~11來一3,)對我們乃是生命。(約十10約壹五12西三4。)神的心願,是要將祂的兒子啟示在我們裡面,使我們認識祂,接受祂作我們的生命,(約十七3三16,)成為神的兒子。(約一12加四5~6。)祂是活神的兒子,(太十六16,)遠勝過猶太教及其傳統。(13~14。)加拉太人受了猶太教徒的迷惑,認為律法的規條是在活神的兒子之上。因此,使徒在本書信的開頭見證說,他曾捲身於猶太教,且在其中極有長進;然而神將祂的兒子啟示在他裡面,藉此把他從神眼中所看為邪惡的世界系統中救出來。他從經歷裡領悟,他祖先所傳下的猶太教及其死的傳統,是無法與活神的兒子相比的。
1章 16節 注2
  不是教導,乃是揭示,使人看見,向人顯示。
1章 16節 注3
  神將祂的兒子啟示給我們,是在我們裡面,不是外在的,乃是內在的;不是藉著外面的異象,乃是藉著裡面的看見。這不是客觀的啟示,乃是主觀的啟示。

 神分別、呼召使徒保羅,(15,)並將祂的兒子啟示在他裡面,藉此使他成為基督的執事。
1章 16節 注4
  使徒保羅不是傳律法,乃是把神的兒子基督當作福音傳揚;不是僅僅關於祂的道理,乃是祂活的人位。
1章 16節 注5
  信奉異教的外邦人。
1章 16節 注6
  這證實使徒不是從人領受福音。(12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