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章 9節 注1
  本章向我們啟示,三一神─父、(15、)子、(32932、)靈,(91113~14162326,)如何將祂自己作為生命,分賜到我們這三部分(靈、魂、體)的人裡,(2610~11,)使我們成為祂的眾子,(14~1519232917,)好構成基督的身體。(十二4~5。)
8章 9節 注2
  意即安家,居住。(參弗三17。)我們若讓三一神的靈在我們裡面安家,有足彀的地方居住,我們在經歷中就不在肉體裡,乃在靈裡了。若是這樣,祂這靈就能從我們的靈,(10,)擴展到我們心思所代表的魂裡,(6,)至終甚至賜生命給我們必死的身體。(11。)
8章 9節 注3
  這說明,我們之屬於基督,乃是在於祂的靈。若沒有基督這靈,若基督不是這靈,我們就無法聯屬於祂。但祂是這靈,(林後三17,)且是在我們的靈裡,(提後四22,)與我們成為一靈。(林前六17。)
8章 9節 注4
  神的靈與基督的靈,不是二靈,乃是一靈。保羅交互使用這兩個名稱,指明2節的內住生命之靈,乃是整個三一神那包羅萬有、賜生命的靈。這裡題到神、那靈和基督,神格的三者。但在我們裡面沒有三位,只有一位,就是三一神的三一靈。(約四24林後三17羅八11。)神的靈,含示這靈乃是屬於從已過的永遠就有,創造宇宙,為萬有起源的那一位。基督的靈,含示這靈是基督那成為肉體者的化身和實際。這位基督完成了為實現神計劃所需要的一切。祂不僅包括從永遠就有的神性,也包括成為肉體所取的人性,並且包括為人生活、釘十字架、復活和升天。這是在復活裡之基督的靈,就是基督自己,住在我們的靈裡,(10,)將祂自己,就是經過種種過程之三一神的化身,分賜到我們裡面作復活的生命和大能,以對付我們天性裡的死。(2。)因此,今天我們可以藉著活在我們裡面調和的靈裡,而活在基督的復活裡,也就是活在基督自己裡面。
8章 9節 注5
  這不是指可變的光景與經歷,乃是指不變的源頭與地位。我們照著新生的源頭而有基督的靈,所以我們是屬基督的。但在我們現今的經歷和屬靈的光景中,我們不僅需要屬於祂,還需要在祂裡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