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章 3節 注1
  在肉體之中沒有善,(七18,)只有罪住在其中,(七17,)而且肉體是屬死的。(七24。)所以,人憑肉體不能本於行律法在神面前得稱義。(三20。)律法因著這樣一個軟弱無能的肉體,就有所不能。
8章 3節 注2
  一面,神的律法在人外面是字句,是死的,沒有生命的能力供應人,以應付律法的要求。另一面,人的身體已經受撒但敗壞,成了屬死的肉體,沒有能力遵守律法。由於這兩個因素,律法是「有所不能的,」就是不能藉人的遵守,討神喜悅。
8章 3節 注3
  肉體是屬於罪的,但神的兒子竟然成了肉體。(約一14來二14提前三16。)然而,祂只有肉體的樣式,沒有肉體的罪。(林後五21來四15。)這是摩西為有罪的以色列人舉起的銅蛇所豫表的。(民二一9約三14。)銅蛇有真蛇的形狀、樣式,卻沒有蛇毒。乃是這樣的銅蛇,為中蛇毒的以色列人擔當了神的審判,並且對付了毒害他們的蛇。

 基督雖然沒有肉體裡的罪,卻仍是在肉體裡被釘死。(西一22彼前三18。)如此,就把與肉體相聯有關的撒但,連同撒但身上所掛著的世界,一併都在十字架上審判了,(約十二31十六11,)並且藉此將撒但廢除了;(來二14;)同時,神藉著基督這在肉體裡的釘死,也將撒但在人肉體裡所帶來的罪定罪了。結果我們就能不照著肉體,只照著靈而行,使律法義的要求,成就在我們身上。(4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