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章 10節 注1
  本節不再題那靈,因為這裡著重今天基督就是那靈,並且基督的靈就是我們裡面的基督。按照事實是基督,按照經歷是那靈。為著我們經歷祂,祂是那靈;為著我們敬拜祂、呼求祂、題到祂,祂是基督。我們接受祂作我們的救主和救贖主,但祂進到我們裡面乃是那靈。作為救贖主,祂的名稱是基督;作為內住者,祂的名稱是那靈。這不是兩位住在我們裡面,乃是一位內住者兩面的講究。
8章 10節 注2
  「基督在你們裡面」是整卷羅馬書的重點。在三章,祂在十字架上流血救贖我們;在四章,祂在復活裡;在六章,我們在祂裡面;現今在八章,祂是那靈在我們裡面。
8章 10節 注3
  我們還未信主時,裡面的靈是死的,外面的身體是活的。現今我們有基督在裡面,外面的身體固然因罪是死的,裡面的靈卻因義是生命。基督進到我們裡面作生命,暴露我們身體死的光景。在我們的靈裡,是基督這靈作義,結果是生命;在我們的肉體裡,是撒但作罪,結果是死。
8章 10節 注4
  因著人的墮落,罪帶著死進入人的身體,使其在神的事上是死而無能的。雖然神已經在肉體中定罪了罪,(3,)但這罪還沒有從人墮落的身體連根拔除。因此,我們的身體仍是死的。
8章 10節 注5
  指重生之人的靈,與墮落之人的身體相對。這靈不是神的靈,因為這裡題到靈是生命,須有基督在我們裡面為條件;但神的靈是生命,不需要任何條件。因此,這裡因義是生命的這靈,只能指我們人的靈,不是指神的靈。
8章 10節 注6
  在神的稱義裡,我們已經得著祂所賜給我們的義,就是三一神自己,進到我們的靈裡。這義帶來生命,(五1821,)所以我們的靈就成了生命。
8章 10節 注7
  我們的靈不僅蒙了重生被點活,並且成了生命。當我們相信基督,祂神聖的生命之靈,就進到我們的靈裡,與我們的靈調和,二靈成為一靈。(林前六17。)因此,我們的靈不僅是活的,而且是生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