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章 5節 注1
  死的樣式,就是4節所說的浸;復活的樣式,就是4節所說生命的新樣。
6章 5節 注2
  這是生機的聯結,在這聯結裡有生長發生,就是使一方有分於另一方的生命與特徵。在這生機的聯結裡,凡基督所經歷的,現今都成了我們的歷史。祂的死與復活,現今是我們的,因為我們在祂裡面,已經在生機上與祂聯結。這就是接枝。(十一24。)這接枝能:(一)排除我們一切消極的元素;(二)使我們身上神所造的功能得以復活;(三)拔高我們的功能;(四)充實我們的功能;(五)浸透我們全人,以變化我們。
6章 5節 注3
  這不是指將來客觀的復活,乃是指現今生長的過程。在受浸時,我們在祂死的樣式裡與祂聯合生長;現今藉著祂的死,我們長到祂的復活裡。基督死的成分,如何只在祂裡面,照樣,基督復活的成分,也只在祂裡面。祂自己就是復活。(約十一25。)當我們經歷正確的受浸以後,就在基督復活的樣式裡,繼續在祂裡面,與祂聯合生長。這就是在生命的新樣中生活行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