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6章 25節 注1
  25~27節,直譯如下:但願榮耀藉著耶穌基督,歸與那位能(照我的福音,就是關於耶穌基督的傳揚,照那歷世以來密而不宣,如今卻顯明出來,且照永遠之神的命令,藉著眾申言者所寫的,給萬國知道,使他們順從信仰之奧秘的啟示)堅固你們的,歸與獨一、智慧的神,歸與祂直到永永遠遠。阿們。
16章 25節 注2
  即完全的福音,包含關於基督與召會的教訓,並總結於眾地方召會,如本書所完全揭示的。見一1注9
16章 25節 注3
  指世界起始以來。
16章 25節 注4
  神那歷世以來密而不宣的奧秘,主要的有兩面:一面是神的奧秘,就是基督。(西二2。)祂在信徒裡面(西一26~27)作了他們的生命和一切,使他們成為祂身體的肢體;另一面是基督的奧秘,就是召會,作祂的身體,(弗三4~6,)彰顯祂的豐滿。(弗一22~23。)因此,基督與召會,乃是極大的奧秘。(弗五32。)
16章 25節 注5
  見彼前五10注7。在十六章這裡,我們的需要不再是得救或成聖,乃是得堅固。所有的事都完成了,我們只需要得堅固。這堅固乃是照著神純正、完全的福音,就是關於包羅萬有之基督的傳揚與供應,並照著歷世以來密而不宣之奧秘的啟示。惟有純正的福音、活的基督、以及神所啟示的奧秘,才能為著召會生活堅固我們,並保守我們在一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