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章 1節 注1
  平安祭表徵基督是我們與神之間的平安,使我們能在交通和喜樂中與神並與人一同享受基督。(民十10申二七7。)平安祭主要應驗於我們在主的筵席上擘餅記念主以享受基督,並將基督獻給父以敬拜父。(太二六26~30。)平安祭含示與三一神的交通,包括對三一神的享受,由路十五23~24的肥牛犢所例證,這肥牛犢乃是接納的父親(神)與歸回的浪子(罪人)之間平安的享受。

 平安祭乃是主的筵席在舊約裡的豫表。信徒在主的筵席上享受基督作他們的平安祭,使他們與神並彼此有交通。這平安祭的享受,是燔祭、素祭、贖罪祭、和贖愆祭所帶來的結果。(5。)我們享受基督作這四種祭,其結果就是享受基督作我們的平安祭,使我們與神並與同作信徒者有交通。見3注1
3章 1節 注2
  平安祭可以取自牛群或羊群中不同的牲畜,可以是公的或母的。不同種類的平安祭,表徵獻祭者對基督的享受有不同的光景。在此,公的表徵獻祭者對基督的享受較強,母的表徵獻祭者對基督的享受較弱。(參彼前三7。)參7注1
3章 1節 注3
  作我們平安祭的基督,是沒有殘疾,就是沒有罪和過犯的。(來九14彼前一19林後五21來四15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