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章 1節 注1
  出十八陳明神國的豫表,描繪;在神的國裡,作神居所的帳幕得著建造。這描繪是在與亞瑪力人的爭戰之後才陳明出來,這事實表徵,作神仇敵的肉體受到對付時,國度和君王職分就立刻進來,(參加五17~25,)作基督身體的召會也得著建造。(參王上一。)我們要實化國度和召會的建造,就必須棄絕肉體的良善和邪惡這兩方面。(參腓三3~10。)掃羅之所以失去君王職分,是因他沒有滅盡亞瑪力人,卻將該滅之物中上好的留下。(撒上十五與注。)

 按照歷史的順序,十八章所描述的事件,是發生在帳幕的建造之後,並且是在以色列人帶著帳幕起程往美地去之前不久。(申一6~18。)摩西被神感動,在十七章之後插入這些事件,這表明在經歷神完滿的救恩時,國度的來臨是在神百姓蒙拯救脫離撒但(法老)和世界(埃及,)以及肉體(亞瑪力)被擊敗並征服之後。戰敗亞瑪力人後,就需要國度作範圍,環境,使神在地上的居所得著建造。
18章 1節 注2
  葉忒羅是米甸的祭司,(1510~12,)代表轉向神的外邦人,成為在國度裡尋求神的人。(賽二2~3亞八20~23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