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章 30節 注1
  如30~31節上半所啟示,神拯救歸回的猶太人,是藉著第二次將祂的靈澆灌在他們身上;(見28注1一段;)同時會有第六印和頭四號(啟六12~17八7~12)中,臨到諸天、日頭、月亮、星辰和地的自然災難,作為大災難(太二四21)的序幕。這要發生於第五號,就是三樣災禍(啟八13)的第一禍之前;這三樣災禍乃是在耶和華大而可畏的日子,(31上,)大災難的主要結構。見啟六12注1

 儘管那靈這樣澆灌,許多歸回的猶太人卻不相信,他們仍是倔強。至終,在大災難期間,耶路撒冷要被敵基督率領的外邦軍隊所包圍,他們的目的是要將以色列完全毀滅。(亞十四2啟十六13~16。)就在那時,主耶穌基督要同著祂的得勝者,祂的大能者(三11)降臨。不僅如此,按照亞十二10,那時終極完成的靈要再澆灌下來,以色列的余民要得拯救。因此,聖靈三次的澆灌—在五旬節那天、在大災難即將來到以前、以及在主再來時—互相效力,使以色列得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