啟示錄生命讀經

回目錄 上一篇 下一篇

經文及註解:啟示錄 十二5

第三十五篇 婦人和男孩子

神需要婦人和男孩子
婦人的地位
淫亂的意義
產生男孩子的路
婦人和男孩子的不同之處
藉著跟隨羔羊而成為男孩子的一部分
龍對婦人的憎恨
看見這個大異象的重要
合一的路



第三十五篇 婦人和男孩子

 聖經裡有一些重要的表號,其中一個就是雅各在伯特利的夢。(創二八10~22。)在那個夢中雅各看見天開了,有一個梯子立在地上,直通到天。這個表號需要整本聖經來發展。另一個表號是尼布甲尼撒王的夢,(但二1~45,)他夢見一個大像代表外邦的權勢。這個表號看起來簡單,卻包括了歷代外邦的權勢,從巴比倫直到將來復興的羅馬帝國。我們若要完全且充分瞭解那表號的意義,就得看整個世界的歷史。啟示錄十二章裡還有另一個表號,就是光明的婦人同男孩子的大異象。在本篇信息中,我的負擔是要進一步說到這個大異象。

 有人認為啟示錄十二章裡的婦人是馬利亞,那真太狹窄了。還有人說這婦人只是以色列人,猶太民族,這也不夠;因為這個異象裡的婦人不是一地的,乃是宇宙的。這章裡的婦人不限在地上的某一地方,乃是佔據全宇宙。在前篇信息中我們已經看見,她代表從亞當直到末了神全體的子民。

神需要婦人和男孩子

 神的子民要成為男孩子以前,必須向著神先是個婦人。這指明我們今天在召會中,向著神必先是個婦人,然後才是男孩子。從啟示錄十二章的表號我們看見,神的心意是要藉著這婦人產生男孩子。這婦人一直是,且仍是神用來產生男孩子的憑借,神要用這男孩子打敗祂的仇敵,帶進祂的國。換句話說,神要用這男孩子來成就祂的經綸,完成祂的定旨。這是一件大事。神為了完成祂的定旨,不僅需要單個的基督,也需要團體的基督,就是召會,神的子民。我們不同意人說,這婦人僅是耶穌的母親,或是以色列國;她乃是神子民一個宇宙的團體。神需要男孩子來打敗祂的仇敵,帶進祂的國,使祂永遠的定旨得以完成。為著使祂得著這樣的男孩子,就需要有這個婦人。

婦人的地位

 現在我們要來看幾件有關婦人在聖經中之地位的重要的事。聖經啟示說,在神眼中,祂的百姓是祂的妻子。在以賽亞五十四章,神甚至說祂自己是祂百姓的丈夫。按照聖經,婦人要作個正確的妻子,就必須服從她的丈夫。在宇宙中,那惟一的丈夫,惟一的男人乃是神。這位神,這位宇宙的男人和丈夫,就是我們的丈夫。無論我們生來是男或女,我們既是神的子民,在神眼中就是女人。神是我們的丈夫,我們是祂的配偶。我們既是祂的妻子,就當服從祂。雖然我們可能說,我們是基督的妻子,但我們仍有自己的辦法和打算,常常不以祂的心意和打算為我們的心意和打算。這就是說,我們實際上並沒有以祂為我們的丈夫,並沒有服從祂。

 作妻子的,也必須從丈夫接受一些東西,方能懷孕。聖經啟示說,服從乃是接受基督的一些東西,正如婦人服從丈夫,不是要為他作什麼,乃是要接受他的一些東西。妻子為丈夫所作的任何事,都不及她接受丈夫的一些東西更為重要。妻子的責任,實際上不是為她的丈夫作什麼,乃是從丈夫有所接受,好為她的丈夫有所生產。在啟示錄十二章的大異象裡,沒有描寫這個婦人為她的丈夫在作什麼,只是說她懷孕了。她從她的丈夫受了孕,要為她的丈夫生產。召會的責任主要的還不是為基督作什麼,她的責任乃是接受基督的一些東西,從基督懷孕,並且為基督有所生產。

 這章裡的婦人,首先指明了對神的服從;其次,她指明我們不需要為神作什麼。我們所需要的,乃是接受神的一些東西。祂不需要我們的東西,我們卻需要基督的一些東西進到我們裡面,使我們懷孕,能為祂有所生產。召會今天需要基督,可是今日的基督教完全看不見這個異象。基督徒談到服從時,他們的觀念就是為基督作些什麼,為神作些工作。但我們要作正確的婦人,必須先服從丈夫,不是為祂作什麼,而是接受祂的一些東西。我們若這樣作就要懷孕,並且有些東西要藉著我們產生出來。

淫亂的意義

 現在我們要來看什麼是淫亂,淫亂就是雖然有了丈夫,卻將自己歸附於另一個男人。今天有許多基督徒,或許我們有些人也在內,都行了淫亂。我們一面承認基督是我們的丈夫,一面卻又歸附許多其它事物,就行了淫亂。將自己歸附基督以外的任何事物,就是淫亂。我們若有亮光,啟示,就要看見今日的基督教滿了這種淫亂。你既是貞潔的妻子,就不該歸附於丈夫之外的任何人,也不該從任何別的人接受什麼。從你丈夫之外的人接受了什麼就是淫亂。但是看看今日的基督教!一天過一天,一周過一周,基督徒都在接受基督以外的許多東西。我們在召會生活中的人應該小心,不要接受基督以外的東西。我們不該接受教訓、道理、作法或形式。接受基督以外的東西,即使是好的,甚至是合乎聖經的,也是犯了屬靈的淫亂。我們只該接受基督,只讓祂使我們懷孕。

產生男孩子的路

 只有藉著接受基督到我們裡面,我們才能生出男孩子。男孩子完全是由基督的成分形成的。為要產生男孩子,我們首先必須與基督是一,並接受出於祂的東西。我們只從基督接受一些東西,就會從基督懷孕,生出男孩子。你若看見這異象,就會對今天基督教的光景深感遺憾。男孩子在那裡?基督教產生許多東西,但幾乎沒有男孩子。因為基督教在基督以外接受了許多東西而受孕,所以產生的幾乎都不是男孩子。

 神沒有意思要婦人去和龍爭戰,乃是要男孩子與龍爭戰。龍在諸天之上仍然活躍,因為男孩子還沒有生出來。現在我們能看見,這一次有啟示錄生命讀經絕不是偶然的事,乃是神所計劃、所定規的,使我們都能看見,我們必須是這獨一的婦人,不歸附任何其它的人事物,單單服從基督,並且必須單單接受出於基督的東西。我們作為這婦人,單單接受出於基督的東西,男孩子就要生出來了。

婦人和男孩子的不同之處

 男孩子是婦人較剛強的部分。一面,我們必須先是婦人;另一面,我們也必須是男孩子。我們只是光明、屬天還不夠,我們必須完全由基督的元素所構成。婦人和男孩子的不同之處乃是:基督的元素構成到婦人裡面的還不是太多;但男孩子卻完全被基督的元素所充滿並浸透。所以,男孩子就是基督所構成的。這男孩子怎麼能產生出來呢?他的產生是藉著基督進到婦人的一部分裡,用祂一切豐富的元素來構成那部分。不要以為這只是一個解釋,乃要把這個應用到你每天的經歷中。即使你服從基督,也接受祂的一些東西,你仍是婦人而不是男孩子。當你讓基督的元素作到你裡面,那時候你才強壯。基督的元素作到你裡面越多,你就越剛強。這就是男孩子。

藉著跟隨羔羊而成為男孩子的一部分

 不要只在道理上明白男孩子,以為男孩子就是包括死了且復活的得勝者。這在道理上並沒有錯,但我們不願意單單在道理上認識聖經,我們要實際的認識神的話。就是在今天,復活的時間尚未來到,我們就能成為男孩子。你今天若不是男孩子的一部分,怎能盼望將來在復活裡成為男孩子的一部分?

 成為初熟的果子和成為男孩子的原則是一樣的,就是羔羊無論往那裡去,我們都跟隨祂。(啟十四4。)然而,我早年盡職時,並不曉得跟隨羔羊不是一件外面的事。我們不能說,『哦,羔羊既忍耐又謙卑,我們當傚法祂的忍耐和謙卑;羔羊絕對為著神,我們也當絕對為著祂。羔羊是我們的榜樣,我們必須跟隨祂。』四十多年前我還講這樣的道,但是後來我知道了,這是對跟隨羔羊的一種天然領會。如果羔羊的元素沒有進到我們裡面,我們就無法跟隨祂。我們不是羔羊,我們不過是『猴子』或『驢子。』猴子或驢子怎能跟隨羔羊?絕不可能!跟隨羔羊的意思就是讓羔羊進到你裡面。當羔羊的元素構成到你裡面,你就實際的成了羔羊的一部分。你就無法再是以前的那個人,因為你已經變化過了。我們這經過變化的人就是男孩子。現在我們是婦人,服從我們的丈夫,並且接受出於祂的一些東西到我們裡面。我們若讓那從我們丈夫所接受的元素,充滿並浸透我們全人,使我們被這元素構成,我們就不再只是婦人,而是男孩子了。

 我們固然需要更多的禱告,但若只是尋常的禱告,我們不會得到供應。我們需要時刻向我們的丈夫敞開,讓基督的元素,基督神聖的成分,不斷在我們裡面作工,充滿並浸透我們全人。今天,主巴望祂許多的兒女都能看見,我們這些神的子民,作為祂的妻子,乃是為著產生男孩子。我們無法產生或製造這男孩子,我們必須接受出於基督的一些東西,而從祂懷孕。我們這位基督的一些東西必須進到我們裡面。這不是我們當謙卑、忍耐、善良的問題;這完全是我們全人向祂神聖的元素敞開,讓這元素作到我們裡面的問題。為此,我們需要『九個月,』需要花這麼長的時間,讓男孩子在我們裡面成長。

 使徒保羅在加拉太四章十九節說,『我的孩子們,我為你們再受生產之苦,直等到基督成形在你們裡面。』這指明他領悟,他是這個忍受產難之婦人的一部分,要生出男孩子來,就是基督成形在我們裡面。他在腓立比一章二十一節又說,『因為在我,活著就是基督。』這指明他因著經歷基督,已經成為男孩子的一部分。一面,他是那忍受產難之婦人的一部分;另一面,他乃是男孩子的一部分。保羅是為神所立,給後來信主的人作榜樣的,(提前一16,)我們都當像他。一面,我們應該是婦人的一部分,為生男孩子而忍受產難;另一面,我們也應該是男孩子,打敗神的仇敵,帶進祂的國,以完成祂的定旨。

龍對婦人的憎恨

 仇敵憎恨這婦人,並且在尋找要吞吃男孩子。因為仇敵要使這個婦人失去功用,所以就起了爭戰。甚至到今天,我們在安那翰這裡人數還是不多。有時我不懂,為什麼人這麼反對我們,並且盡其所能的要消滅我們。就人的一面來說,這是很難瞭解的。就連許多反對批評我們的人,也不知道為什麼要這麼作。但是大龍知道,它知道有一些神的子民正在恢復那婦人的真實地位。我們一旦取得了這地位,神就有機會產生男孩子。狡猾的撒但藏在反對者的背後,他知道有一些神的子民已經取了這婦人的地位,並且要從基督懷孕,生出男孩子。在這爭戰中,我們必須摸著寶座,呼籲最高的權柄,並運用我們的靈來爭戰。

看見這個大異象的重要

 今天,認識我們是這個婦人,對我們是非常重要的。我們是婦人,必須服從我們的丈夫,向祂敞開,接受祂的一些東西,使祂的元素能作到我們裡面。結果,我們不僅能懷孕,最後還要生出男孩子。這是神的經綸。我盼望我們都看見這個簡單卻深奧的異象,就是這個光明的婦人和她的男孩子如何遭受大龍的反對。我們若看見這個異象,我們對基督徒生活的觀念,就要有徹底的改變。今天我們若沒有男孩子,甚至沒有婦人,我們光是謙卑、善良、聖別或屬靈,那又有什麼意義?

合一的路

 就個人來說,你我都不是婦人。只有當我們在一起,成為團體的單位時,我們就是這一個婦人。既然只有一個婦人,所以在神的子民中,凡持異議的人就與此婦人無分無關。我們能成為一,惟一的路乃是服從基督,並接受基督的一些東西。我們若不服從祂,我們就不能合一。真正的一隻出自我們服從這惟一的丈夫,這獨一的頭。不僅如此,我們也只可接受基督獨一的元素。雖然我們會有不同的觀念,但是卻不可接受出於我們觀念的任何東西。你若接受出於你觀念的東西,立刻就會分裂。

 撒但,就是蛇,非常的狡猾。我過了將近五十年的召會生活,這並不簡單。其中有多少狡猾的想像和觀念!有的時候連親愛的聖徒也被仇敵利用,製造一些問題,題出建議,並興起懷疑。這一切沒有一樣是出於基督的。什麼時候你把這些東西接受到裡面,你就分裂了。但你若看見了異象,就絕不會接受任何觀念、建議、批評、題議或懷疑,你只會接受出於基督的東西。雖然有成千的觀念題在你眼前,你會說,『我不接受這些觀念,我只接受出於基督的東西。我若接受基督之外的東西,就是犯了淫亂。』我們若服從我們惟一的丈夫,並且只接受出於祂的東西,我們就是貞潔的,我們也要成為一。否則,我們就是淫亂的,並且也會分裂。淫亂是分裂所引起的混亂。我們需要看見這個控制的異象。然後我們就會成為一,也要生出男孩子,打敗神的仇敵,並帶進神的國。

啟示錄生命讀經

回目錄 上一篇 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