哥林多後書生命讀經

回目錄 上一篇 下一篇

經文及註解:哥林多後書 一21至22,二14至16

第十八篇 聯結、受膏、受印、被擄獲、被征服、被帥領,好撒播基督的香(二)

撒香
團體的聯於那受膏者
被主佔有
完全被擄獲並征服
蒙基督帥領



第十八篇 聯結、受膏、受印、被擄獲、被征服、被帥領,好撒播基督的香(二)

 讀經:哥林多後書一章二十一至二十二節,二章十四至十六節。

 保羅是一個為著召會活基督的榜樣。根據他在哥林多後書所說的話,我們若要為著召會活基督,就需要聯結、受膏、受印、被擄獲、被征服、被帥領,好撒播基督的香。保羅在林後二章十四節說,『感謝神,祂常在基督裡,在凱旋的行列中帥領我們,並藉著我們在各處顯揚那因認識基督而有的香氣。』保羅在這節聖經裡用了兩個隱喻:凱旋行列中的俘虜,以及帶著香的人,在這樣的行列中撒香。使徒是帶著香的人,在基督得勝的職事裡,如同在凱旋的行列中,散放那因認識基督而有的香氣。使徒是基督凱旋行列中的俘虜,也是基督職事裡這樣帶著香的人。保羅已經聯結、受膏、受印、被擄獲、被征服並被帥領,好撒播基督的香。我們也需要經歷這些事,好叫我們能撒播基督的香。

撒香

 林後一章二十一至二十二節,二章十四至十六節,實在太好了。這五節經文裡有許多奇妙的真理。根據一章二十一至二十二節所說,我們必須堅固的聯於基督,必須為神所膏,也必須接受那靈為印記。不僅如此,根據二章十四至十六節,我們需要被擄獲、被征服、並被帥領。這些都是叫我們撒播我們救主的香,就是我們最愛者的香。當我盡職時,我不僅僅是教師或傳道人,更是撒播我主之香的人。我因著愛主而癲狂,我渴望撒播祂的香。在主恢復裡的每一個人,都必須是撒播基督之香的人。不論我們到那裡,我們這班人都該撒播這香。

 有些人不明白,為什麼在美國有許多基督徒願意接受我的職事。原因是我一直在撒播基督的香,這是我惟一的職業,惟一的專業。我在屬天大學裡主修的功課,就是撒播基督的香。我盼望在將來的年日裡,我們中間會有許多人,特別是青年人,興起來撒播基督的香。年輕人,你們應當渴慕撒播基督的香。關於這事,你需要說,『靠著主的恩典,不論我去那裡,我都要成為一個撒播基督之香的人。』

 我相信在未來十年裡,今天的青年人當中有許多要成為撒播基督之香的人。我相信還有夠多的時間讓青年人長大,給主使用。因為基督徒還沒有成熟,所以新婦還沒有預備好迎接主來。在新婦成熟,預備好迎接主以前,主不會來迎娶新婦。在新婦預備好之前,主會不斷的執行神的行政,推動祂天上的職事,來加快我們成熟的過程。我們無法一夜之間就成熟。凡是有生命之物,都需要時間才能長大。要製造成百上千的人造花,一天的時間可能就夠了,但真花要長大卻需要時間。我信在新婦長大並成熟所需要的時間內,許多青年人會撒播基督的香。在要來的年日裡,主可能會帶一些人到不同的地方去。不論我們去那裡,我們都該撒香。

 我能見證,主的恢復所遭遇的反對,實際上乃是一種積極的表號,表明這恢復實在是出於主的,是祂在地上的行動。阿利路亞,我們在主的恢復裡!我們正在長大並被興起,好撒播基督的香。

團體的聯於那受膏者

 保羅在一章二十一節說,『然而那把我們同你們,堅固的聯於基督,並且膏了我們的,就是神。』保羅不是單獨的聯於基督,他乃是說,使徒與所有其它的信徒一同聯於基督。二十一節的『同』原意是『與…一同』。使徒與其餘的信徒一同聯於基督那受膏者。這證明保羅不是單獨的;他雖然是最大的使徒,但他仍然需要所有其它的信徒。他乃是與在哥林多的信徒一同聯於基督。因此,他的聯於基督不是個人的,乃是團體的。

 我們所聯於的那一位,乃是神的受膏者基督。聖經啟示,神所有的膏油都已經澆在神的受膏者身上。離了基督就沒有膏油,沒有膏油塗抹。當膏油澆在基督身上時,受膏的過程就完成了。除了在基督這受膏者身上的膏油以外,再沒有膏油了。神不再施膏。今天神所作的,乃是將我們一同聯於這位受膏者。因為我們已經聯於祂,我們就聯於膏抹。為這緣故,膏抹是緊跟著聯結的。神已經把我們聯在一起,也已經膏了我們。我們聯於基督之後,自然也就受了膏。

 你知道為神所膏是什麼意思?這意思就是,我們被擺進三一神一切的豐富裡面。三一神的豐富如今乃是膏油,而這膏油已經澆在基督身上。當我們聯於基督時,我們也就受膏了。我們是這樣受膏的。我們被擺進對三一神一切豐富實際的享受中。

被主佔有

 保羅在一章二十二節接著說,神也印了我們,又賜那靈在我們心裡作質。二十一節的膏就是印。神既叫我們與基督一同受了膏,也就在基督裡印了我們。這印是神加在我們身上的標記。這標記可以比喻為一個人的簽名。我每次買一本新書的時候,立刻會寫上我的名字。我每一本書上都有我的簽名。在我的書上簽名,說明神印我們的意義。我們若要活基督,就必須聯於祂,並且享受神的施膏。然後這施膏要成為印記,指明我們是被主佔有的。如今我們既然受膏,又被印了,就不再屬於撒但或世界,甚至也不屬於我們自己。我們乃是屬於主,屬於神的受膏者基督。阿利路亞,我們是屬於祂的。

 我們若要活基督,首先必須有基督。原則上,用錢也是這樣。我們要用錢,首先需要有錢。如果我們欠了債,銀行的戶頭裡沒有錢,就無錢可用。照樣,如果我們沒有基督,就不可能活基督。但因著我們已經聯於那受膏者,為三一神的豐富所膏,並且神又印了我們,我們就有所需要的屬靈財富,可以開『支票』,從我們屬靈銀行的賬戶提領豐富。我們能活基督,是因我們有基督;我們有基督,是因我們已經聯於基督,受了膏,也得了印記。保羅是為著召會活基督之人的榜樣,他已經聯於基督,已經受膏,也已經受印。他是這樣的一位,有許多洋溢的豐富可為著召會取用。

完全被擄獲並征服

 我們雖然已經聯於基督,受了膏,也得了印記,但是我們還需要完全被基督擄獲。你豈不是至少有一部分還沒有被主擄獲嗎?也許你裡面還有相當大的一部分沒有被祂擄獲。一個只局部給基督擄獲的弟兄,也許會自言自語說,『明天又是主日。我不想去參加召會的聚會,但是又不得不去。我真後悔成了基督徒。我既然得救了,就知道躲不開主。我想擺脫祂,卻擺脫不了。基督不會放過我的。不僅如此,我的妻子很愛主,很熱心的過召會生活。她把孩子們都帶到召會裡。我情願作別的事,也不想參加明天的聚會,可是我被家人否決了,他們都要我去參加聚會。因此,我在這件事上身不由己。我明天不得不去聚會,受苦受難。』一個只被基督擄獲一點點的人,就是這種態度。

 除非我們被基督擄獲,否則我們不能活基督。我實在學了這個秘訣。你們不要認為我總是心甘情願的被主擄獲。有時候我這個人也有點不願意被祂擄獲。我知道如果我們要被主擄獲,實在需要恩典。每當你感覺到你裡面有一部分不願意被主擄獲時,要記得你已經聯於祂、受膏且受印了。有時候,當我感覺到裡面有這種不願意的傾向時,就回想我已經聯結、受膏且受印的這個事實。我就知道,我的定命乃是被擄獲、被征服,叫我可以活基督。只有被基督擄獲、被基督征服的人,才能為著召會活基督。這是我們的命定。末了,我們在這件事上不能有選擇、偏好或意見;我們必須被擄獲、被征服。

 你被主征服了嗎?我知道有一些作妻子的最終被自己的丈夫征服了。幾年時間下來,她們願意承認丈夫是頭。可是被丈夫征服遠不如被基督征服來得好。基督總是溫和的,但祂也是堅剛、堅持的。祂需要等多久,就能等多久,直等到我們心甘情願的被祂征服。如果今天我們不願意被祂征服,祂可以再等一年或是更久。如果在今世我們不被祂征服,祂知道我們在來世或在新耶路撒冷裡終必被征服。至終,我們都要被主征服。但最好是今天就被主征服。今天就被主征服才是有智慧的,並且大有益處。即使稍微等一段時間才降服主,都會使我們受虧損。

 我能見證,我並不後悔被基督征服。我年輕的時候,有一分好差事,收入也很多。有一天,基督要我放下工作,全時間事奉祂。我有許多問題,主告訴我只要單單信祂。我對主說,只要祂看顧我的妻子兒女,我願意為祂挨餓。主鼓勵我,把妻子兒女信託給祂看顧。但是我擔心,一旦我放下工作事奉主,我的家人會有怎樣的遭遇。我知道主是全能的一位,但我仍然覺得,由我來照顧自己的家比較穩當。我跟主掙扎了很長一段時間。我不明白祂既然有意叫我事奉祂,為什麼還要把妻子兒女賜給我。但是不久之後,我向主投降了。這大約是五十年以前的事,現在我能見證,主百倍的回報了我。我的重點是:每當主要求我們作什麼,祂必定會為那件事供應我們。活基督不僅僅是一個要求而已,這個要求還含示應許。新約的每一項要求都含示主要供應我們所需要的,好符合那項要求。祂要求我們越多,祂供應我們也越多。

 我們若要活基督,首先需要被主擄獲,然後需要被祂征服。如果我當時繼續工作,沒有放下職業全時間事奉主,那就表明我還沒有被擄獲、被征服。如果是那樣的話,我就不能給主使用,來興起主恢復裡的眾召會。這許多的召會能不能興起來,就在於一個人是不是被主擄獲、被主征服。主藉著你所能作的,也在於你是否願意被主擄獲、被主征服。因此,被基督擄獲並征服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。

蒙基督帥領

 保羅能對主說,『主耶穌,感謝你;你已經使我聯於你;你也膏了我、印了我、擄獲我、征服我,現在我預備好,接受你的帥領。』這樣,主就能在祂凱旋的行列中帥領保羅。保羅作為使徒,不是照著自己的選擇、偏好或口味作什麼事。相反的,他實在是接受主的帥領。不論主怎樣帶領,保羅都接受。對於主的帶領,保羅沒有選擇的餘地。正如二章十四節的隱喻所指明,保羅看自己是個俘虜,已經被擺在基督凱旋的行列中,慶祝基督的得勝。這樣一個被擄獲的人,有什麼選擇?俘虜是無可選擇的。因為保羅這個俘虜願意受帥領,所以他不論往那裡去,都是主的帥領。保羅在亞西亞一帶往來,並不是要推行福音工作。不,他在各處的行程乃是基督行列的行動。基督凱旋的行列不斷前進,經過小亞細亞,再往前到馬其頓和亞該亞。保羅在神帥領的行列中,慶祝神兒子的得勝。

 我不信我來美國是一種宣教工作。這也是基督行列的行動,是主在祂的恢復裡慶祝祂的得勝。我是個被擄獲、被征服、被帥領的人,我是這個行列裡的俘虜。讚美主!在主的恢復裡慶祝基督得勝的行列,已經來到了美國。

 我們因著聯於基督、受膏、受印、被擄獲、被征服、被帥領,就能撒播基督的香。這樣撒播基督的香,其實就是活基督。我們所活的這位基督有香,甚至就是這香。因此,當我們撒播基督的香時,就是撒播基督自己。

 撒播基督這香是有功效的,這是生死攸關的事。對於神所揀選的人來說,撒香就叫他們活;但是對於另一些人,卻叫他們死。這是一件非常嚴肅的事,保羅說,『對這些事,誰夠資格?』(二16。)

 我們讚美主,我們能成為一班撒播基督之香的人。當我們聯於基督、受膏、受印、被擄獲、被征服、被帥領時,我們就撒播基督的香。

哥林多後書生命讀經

回目錄 上一篇 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