歷代志生命讀經

回目錄 上一篇 下一篇

經文及註解:歷代志 創一26,三15,二二18,撒下七12至14,約十二24

第二篇 神的複製

人照著神類被造
神成為人
一粒麥子產生許多子粒
神以忍耐作變化的工作
因著領悟我們是誰而有革命性的改變
基要基督教的陳腐
神聖啟示的高峰



第二篇 神的複製

 讀經:創世記一章二十六節,三章十五節,二十二章十八節,撒母耳記下七章十二至十四節,約翰福音十二章二十四節。

 在本篇信息中,我有負擔說到一件非常顯著的事-神的複製。

人照著神類被造

 神創造了諸天和地之後,一個天使背叛了,成了神的仇敵撒但。這破壞了神原初的創造。然後,神進來修造、重造並恢復宇宙。在這恢復裡,神創造了億萬的活物,包括各種飛鳥和動物。雖然神創造了這麼多的活物,但這些活物沒有一個像祂。因此神就照著祂的形像,按著祂的樣式來造人。(創一26。)所以,人不是照著自己的類被造,乃是照著神的類被造。神沒有創造人類;祂乃是照著神類來造人。

 神完成亞當和他妻子的創造以後,看著祂所造的一切。祂看著地和其上的一切,惟有亞當和夏娃是祂的喜悅,祂的『嗜好』。惟有他們能使神喜樂,因為惟有他們是祂的類。神在看亞當時也許說,『我喜歡看人。這是我的嗜好;這是我的類。』然而,神的嗜好還沒有完成,因為那時人只有神的形像和神的樣式,並沒有神的生命和神的性情。人有神的形像,卻沒有神自己。

神成為人

 照著神永遠的計劃,祂自己必須成為人。神是全能、無所不能的,但祂從不倉促行事。我們也許一有個主意,就立刻去實行;神卻不是這樣。祂非常慢,且滿有忍耐。祂在已過的永遠裡定了一個經綸。然後祂創造諸天和地。後來祂修造並恢復被破壞的創造;在祂恢復和進一步創造末了的工作裡,神創造了人,就是祂的嗜好,但那不是神真正的嗜好。神真正的嗜好乃是祂自己要成為人。

 亞當墮落以後,神應許夏娃,祂要來作女人的後裔,(創三15,)但是此後,祂等候了四千年,才成為人。我若是祂的同伴,我也許會說,『神阿,既然你的心願是成為人,為什麼你不現在就這樣作?你告訴墮落的人,你要來作女人的後裔。為什麼你不今天就來作這後裔?』神若被問及這樣的問題,祂也許說,『我不像你這麼小。我是大的,在我千年如一日。』

 神賜下創世記三章十五節的應許後大約兩千年,神又應許亞伯拉罕要有一個後裔,成為萬國的福。(二二18。)神似乎說,『亞伯拉罕,你要有個後裔。這後裔就是我自己成為人,作全地的福。』但亞伯拉罕忍耐不住,聽從了撒拉的題議,藉著使女夏甲得著一個孩子。亞伯拉罕沒有產生一個應許的後裔,反而產生一個錯誤的後裔-以實瑪利。然而,神在成為人以前,繼續等待著。

 又過了一千年,到了大衛的時代,神還是沒有來成為人。但神告訴大衛,他要得著一個後裔;這後裔將是神的兒子。(撒下七12~14。)這兒子就是神自己。神向大衛預言到這後裔,但祂仍然沒有來成為人。

 至終,又過了一千年,在亞當被造四千年以後,神來成為人,由聖靈成孕,並由童女所生。(太一20,23。)祂長到三十多歲,然而沒有人知道祂是神成為人,成為一個神人。

一粒麥子產生許多子粒

 到了有一天,主耶穌這神人說,祂是一粒麥子要落在地裡死了,而成為許多子粒。(約十二24。)這許多子粒實際上就是許多的神,作神的複製。第一個子粒-第一個神人-是原型,由這一粒藉著死與復活所產生的許多子粒-許多神人-是大量複製。這是神的複製。有些人聽見神被複製,也許感到震驚,認為這樣的說法是無稽之談。然而,這正是約翰十二章二十四節所啟示的。

 神真正的嗜好是要在全地許多國家得著祂的複製。這樣的複製使神喜樂,因為祂的複製看起來像祂,說話像祂,生活像祂。神在這複製裡,祂的複製有祂的生命、祂的性情和祂的構成。這是何等大的事!

神以忍耐作變化的工作

 雖然我們是神的複製,但這複製-神的嗜好-不是這樣完整或完全,因為我們許多有神生命的人,沒有憑祂的生命而活。有些人的確憑神的生命而活,但他們沒有不斷憑祂的生命而活。可能早晨他們憑神的生命而活,但後來他們發了脾氣,於是就活得像蠍子。這就是說,早晨他們是神,但後來他們成了『蠍子』。晚上他們也許變得更壞,活得像魔鬼撒但。說在基督裡的信徒活得像撒但,並不過分。有一天,主耶穌轉向愛祂的彼得,對他說,『撒但,退我後面去吧!』(太十六23上。)因為彼得成了撒但,他就需要背起他的十字架,使撒但被置於十字架。

 在我們日常的生活中,我們也許有時候是神,有時候是蠍子,有時候像撒但。因為這是我們實際的情況,我們當然需要被變化。你知道今天我們的神在作什麼?神正滿有忍耐的在我們身上作變化的工作。

因著領悟我們是誰而有革命性的改變

 自從一九六二年這職事到了美國以來,我實際上只傳講一件事-神成為人,為要使人在生命和性情上成為神。然而,直到一九九四年二月,我才得著這樣清楚的看見,有沉重的負擔要告訴神的子民,我們眾人都在生命和性情上(但不在神格上)是神。

 認識我們是誰,並領悟我們是誰,會使我們有革命性的改變。假定某位活得像蠍子的弟兄,領悟他是神的兒女,在生命和性情上是神,這位弟兄立刻會有徹底的改變。與他有關的氣氛和一切也會隨之改變。倘若今天所有的基督徒都領悟,他們在生命和性情上是神,整個世界都會不同。

 已往十個月裡,我常查問自己:『一個神人是這樣嗎?你說信徒已在生命和性情上成為神,但你現在是什麼?你是神或是別的東西?』我的回答是悔改,並求主赦免,因為至少有一些我作的事,不是在祂裡面或照著祂作的。這種領悟使我有革命性的改變。

基要基督教的陳腐

 一面,神這宇宙的統治者在外面作了許多事,使世界各處的人能調和。另一面,神在地上有個恢復,祂的恢復在祂的引導之下已有七十二年。這些年間,祂釋放了數千篇印出來的信息,這些信息已進入數千個家庭裡。這些信息已在全世界許多國家被接受。我常常接到感謝函。最近有人寫信給我說,他聽到關於我們的謊言,但他讀加拉太書生命讀經時,眼睛被開啟,看見了真理。這樣的刊物已達到許多國家,我們信主要用這些刊物得著祂所願望的。

 基督教在地上已超過十九個世紀,雖然持守並繼續教導基要的信仰,但這基要的信仰並沒有達到神聖啟示的高峰-神藉著成為肉體成為人,然後經過人性生活、死與復活,好得著祂自己的大量複製。因為基要的基督教沒有達到這高峰,基要的教訓已變得陳腐。結果,在公會裡許多人沒有目標,不知道該往那裡去。甚至今天基督教裡許多領頭的人也不知道如何往前;他們無處可去。你參觀基督教書店,看看那裡出售怎樣的書籍。許多書籍滿了老舊、陳腐的基要教訓。

 因為基要的基督教已變得陳腐,它就失去衝擊力和效力,像失了味的鹽一樣。(太五13。)在美國的基督徒中間,誰是鹽?鹽應當能夠消殺腐敗,但今天基督徒中間這消殺的能力在那裡?在多數的小區中,很難分辨誰是基督徒,誰不是基督徒,所有的人都差不多。

神聖啟示的高峰

 我很喜樂,在已往十個月裡,主釋放了聖經中神聖啟示的高峰。最近,我用中文寫了一首關於神成為人,為要使人在生命和性情上成為神的詩歌。許多聖徒唱這首詩歌時,喜樂忘形。

 一 何大神跡!何深奧秘!

 神竟與人聯調為一!

 神成為人,人成為神,

 天使、世人莫測經綸;

 出自神的心愛美意,

 達到神的最高目的。

 二 神成肉身,來作神人,

 為要使我能成為神,

 生命、性情與祂同類,

 惟我無分祂的神位;

 祂的屬性變我美德,

 祂的榮形在我顯活。

 三 不再是我單獨活著,

 乃是神我共同生活;

 並與眾聖神裡配搭,

 建成三一宇宙之家,

 且成基督生機身體,

 作祂顯身團體大器。

 四 最終聖城耶路撒冷,

 異象、啟示集其大成。

 三一之神,三部分人,

 永世對耦是人又神;

 神性人性互為居所,

 神的榮耀在人顯赫。

 (詩歌附五首。)

 照著這首詩歌,神與人聯調是極大的神跡,極深的奧秘。神成為人,為要使人成為神。這樣的經綸對天使、世人都是莫測的。這經綸乃是出自神的願望,要構上、達到神目標的高峰。最終聖城耶路撒冷,將是全本聖經一切異象、啟示的集大成。三一之神和三部分人,要在永世裡成為愛的對耦,他們是人,卻又是神。神性、人性要成為相互的居所,神的榮耀要在人身上顯赫輝煌到極點。

 我盼望全地眾召會的聖徒,尤其是同工和長老,都看見這啟示,然後起來禱告,求神給我們新的復興-一個歷史上從未有過的復興。

歷代志生命讀經

回目錄 上一篇 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