創世記生命讀經

回目錄 上一篇 下一篇

經文及註解:創世記 八4至22及注,九1至7,8至17及注

第三十二篇 在復活裡的生活(一)

  5 在復活裡的生活
   a 召會的小影
    (一) 與基督同復活
    (二) 屬肉體的人,由烏鴉所表徵,回到被神審判的世界
    (三) 屬靈的人,由鴿子所表徵,留在召會中,顧到那靈裡的生活
    (四) 將基督獻給神,由獻祭所表徵,經過十字架,由祭壇所表徵
     (1) 滿足神
     (2) 使咒詛遠離
     (3) 把祝福帶給地
    (五) 達成神的目的
    (六) 活在神的約下
     (1) 不再有死的審判
     (2) 有虹作神信實守約的標記



第三十二篇 在復活裡的生活(一)

 我們在前一篇信息看過,挪亞和他的家人在方舟裡經過了洪水。我們看見,經過洪水是新約裡受浸的預表。洪水之後,方舟停在亞拉臘山上。(創八4。)那也是基督復活的表徵、預表、影兒。按照聖經,方舟是基督的預表。方舟經過洪水,表徵基督經過神審判下的死水。方舟停在山頂上,表徵基督從死水中復活。

  5 在復活裡的生活

 聖經太奇妙了。創世記八章四節說,方舟在七月十七日停在亞拉臘山上。你若仔細的讀經,參照歷史和最好的希伯來文辭典,你會發現以色列人在埃及過逾越節的時候,把七月改成了一月。(出十二2。)猶太人有兩種歷書,一種是民歷,一種是聖歷。前者是舊歷;後者是新歷,開始於第一個逾越節。當神吩咐以色列人過逾越節,就要他們以那月為那年的正月。那月在希伯來文稱為亞筆月,(出十三4,)意思是穀物的萌芽、蓓蕾、新穗。這表徵在神眼中,逾越節算作生命新的開始。我為什麼指出這點?因為主耶穌是在逾越節那天,就是那月的十四日,(出十二6,約十八28,)被釘十字架。按照聖歷,祂是在正月被釘十字架;按照民歷,祂是在七月,正是方舟停在山上的那月,被釘十字架。主在那月的十四日被釘十字架,並且三天後復活。因此,按照聖歷,基督是在正月十七日復活;按照民歷,是在七月十七日,正是方舟停在亞拉臘山的那日。所以在方舟停在山上這個早期的預表裡,已經告訴我們基督復活正確的日子。這真是太奇妙了。

 彼前三章二十至二十一節,彼得把基督復活聯於方舟。他說,『藉著水安全得救的不多,只有八個人。這水所預表的浸,現在藉著耶穌基督復活,也拯救你們。』這水所預表的浸,也藉復活拯救我們。我再說,方舟停在山頂,表徵基督從死水中復活。那兩件事發生的月分和日期完全相同。

   a 召會的小影

    (一) 與基督同復活

 我們在復活以後看到了什麼?我們看到新的生活。挪亞和他家的七口人有了新的生活。我還要請你們注意一件事實,在方舟裡的人數是八人。『八』這數字表示復活。一周有七天,新一周的開始是第八天。基督是在一周的第一天,也就是第八天復活。(約二十1。)所以『八』這數字表徵復活。在這新的生活裡,人是在復活裡。凡他們所作的,都在復活裡。

 沒有多少基督徒領會,這段聖經裡的預表真正的意義是什麼。我們該按照預表領會這一段聖經。所有的基督徒都同意,方舟是基督的預表。彼前三章二十至二十一節清楚告訴我們,經過洪水是受浸的預表。基於這兩件事實,我們必須瞭解,一切與挪亞並洪水後與他在一起的七個人有關的,都是那完整預表的一部分,構成那預表的全幅圖畫。經過洪水是受浸的預表,方舟停在山上是基督復活的預表,但我們不該只說到這裡為止。經過洪水之後八個人的生活怎樣?換句話說,在復活之後,那些人的生活怎樣?洪水之後那八個人的生活,乃是表徵召會生活。復活的人在復活後的生活就是召會生活。這絕對是合邏輯的。方舟裡的八個人表徵我們新約的信徒。

 我要對年輕人說一些話。當我年輕的時候,我對聖經所說我們在基督裡這句話,很花腦筋去研究。我要想通,我們如何能在基督裡。但我既沒有看見在基督裡的實際,也不明白牠的意義。有一天,我正在想挪亞的方舟經過了什麼,主給我看見,那在方舟裡的八個人是一幅圖畫,表明我們是怎樣的在基督裡。當方舟經過洪水的時候,那八個人是在方舟裡,因此,他們也經過了洪水,只是他們自己並沒有接觸到洪水。乃是方舟抵擋了洪水。這回答了兩個問題:基督的釘十字架何以能成為我們的釘十字架,以及我們何以能在基督裡釘十字架。當方舟從洪水出來,那方舟裡的八個人也從洪水出來。當方舟停在亞拉臘山頂上,那八個人也復活並在方舟裡停在山頂上。以弗所二章六節說,我們與基督一同復活。在我們出生以先,我們就已復活了。當基督從死水中復活時,我們就在祂裡面,所以在召會中,我們是復活的人。

 我們若注意看這幅預表的圖畫,會看見召會是另一種團體,她並不是舊的社會。舊團體和舊社會已經被埋葬了。當我們受浸時,我們埋葬了舊團體和舊社會。洪水來到,埋葬了挪亞的舊社會,只有八個人復活了。現在那八個人在新境界裡的生活,必是召會生活的預表。我們是召會人,而召會人是復活的人。我們是另一種團體,另一種社會。召會生活是一種新的團體。

 在洪水之後,藉方舟得救的八個人開始過新的生活。在洪水之前,他們見過許多邪惡和不敬虔的事。但他們得救了,分別了,復活了,並被引進新的生活。這新生活乃是召會生活的預表。在創世記中除了其它那些種子外,召會生活的種子也撒在那裡。那八個人生活的每一部分,都是召會生活預表的一部分。

    (二) 屬肉體的人,由烏鴉所表徵,回到被神審判的世界

 在那八個人開始在新地上過新生活之前,挪亞作了幾樣試驗。他放出一隻烏鴉和一隻鴿子。(創八7~12。)烏鴉表徵屬肉體的人。你若仔細讀利未記十一章,會看見烏鴉是不潔淨的鳥。一切不潔淨的鳥,都是因為吃死的東西-屍體,所以成為不潔。換句話說,牠們吃死亡。牠們不潔淨,因為牠們以死亡為食物。在神眼中,死亡是污穢的。按照舊約,人一接觸死亡,就立刻變為不潔。不潔的鳥吃死亡,潔淨的鳥卻吃穀類的子粒。每一子粒中都有生命。潔淨的鳥因為以生命為食物,所以是潔淨的。在神眼中,沒有比生命更潔淨的,也沒有比死亡更污穢的。你是吃死亡呢,還是吃生命?你是吃屍體呢,還是吃種子?吃屍體的是烏鴉,吃種子的是鴿子。

 挪亞很聰明,先放出一隻烏鴉。烏鴉離開方舟以後,好像出了囚籠,看見浮在審判的水面上的屍體,就吃這些屍體。當牠被關在方舟裡,牠沒有機會吃屍體,因為方舟裡沒有死亡。然而,當牠飛出方舟,看見水面上滿了屍體,滿了死亡。這是什麼意思?這是指在召會中沒有死亡,所有的烏鴉都在挨餓。在召會中,那些習慣以死亡為食物的人都挨了餓。有一天,有機會出去時,這些烏鴉就要飛出去,開始吃屍體。多年來,我看過好多這樣的『烏鴉。』他們在召會生活中過了一段時候,又出去接觸神所審判的世界,又去吃屍體。無論什麼人喜愛那被定罪的世界,就像一隻烏鴉吃死亡的東西。甚至曾經和保羅在一起的底馬,也貪愛世界,離棄保羅。(提後四10。)愛世界就是吃神所定罪並審判的死東西。

    (三) 屬靈的人,由鴿子所表徵,留在召會中,顧到那靈裡的生活

 挪亞放出一隻烏鴉後,又放出一隻鴿子。那只鴿子找不到安身之處,因為地上仍然滿了死水。既然沒有落腳之處,所以鴿子又回到方舟。(創八9。)七天以後挪亞再放出那只鴿子,這一次鴿子回來帶著一片青嫩的橄欖葉。(創八11,英譯美國標準本。)在預表上,橄欖表徵聖靈,而青嫩的橄欖葉表徵在那靈裡的新生命。鴿子看見了青嫩的橄欖葉,就擰了一片,這是生命的象徵。

 為了使召會有新的開展,需要青嫩的橄欖葉。我們若要在某城市建立召會,必須先差派一兩位『鴿子』去看看,是否有青嫩的橄欖葉。若是有,在那城裡就可能有召會生活。不然,鴿子就要回到方舟。挪亞第三次放出鴿子,牠沒有再回來,因為生命的地已經露出來了。這也是我們可以建立召會生活的表徵。假設一些聖徒要在某城開始召會生活,他們必須斷定,死亡的水是在上漲呢,還是已經退去?若是死水已經退去,橄欖樹長出新葉,這就是召會可以在那裡建立的記號。他們必須等到死水退去,生命的地露出來,那纔是他們開始召會生活的時機。我們在任何地方開始召會生活,都必須照這原則來作,試驗那地的光景,看看是否適合召會的生活。

    (四) 將基督獻給神,由獻祭所表徵,經過十字架,由祭壇所表徵

 那些復活的人走出方舟,開始新生活之後,作些什麼?他們走出方舟後所作的第一件事是築壇,獻祭給神。(創八20~22。)召會生活裡的第一件事不該是工作,必須是藉著十字架將基督獻給神。挪亞築壇,獻祭給神。(創八20。)祭壇與祭物都是預表:祭壇是基督十字架的預表,祭物是基督各方面的預表。我們必須在各方面將基督獻給神,我們必須將我們所經歷的基督獻給神。我們若經歷基督是燔祭,我們就要將這樣的基督帶來獻給神。神要我們把基督帶來給祂。當我們經歷基督,並把所經歷的基督帶給神,這是討神喜悅的。我們必須把基督獻給神,使神得著滿足。在召會生活中,我們必須注意這事。我們需要學習怎樣經歷基督,把祂帶給神,與神同享,這是神所悅納的。

 我們是藉著十字架把基督獻給神。不要作工-要就近十字架。不要想要有什麼作為或行動─要就近十字架。十字架要怎樣對付你?牠只作一件事:把你除去。在你為主作任何事之先,你應當就近十字架,讓牠把你除去。少年人若要遵行誡命尊敬父母,他應當先讓十字架把他除去。丈夫若要愛他的妻子,他也必須被除去。妻子要服從她的丈夫,也是一樣。你要去為神作工嗎?在為祂作工之先,你必須就近十字架並被除去。至終,就沒有天然的工作、事奉和行為。你在經過十字架之後,就只留下基督。這樣的基督就是獻給神的馨香之氣。

     (1) 滿足神

 當我們藉十字架把我們所經歷的基督獻給神,神就得著滿足。我們都必須在祭壇那裡被除去,使我們能把我們日常生活所經歷的基督獻上。我真感謝主,多年來在美國的眾召會一直實行這兩件事。我們都一直被除去,也一直經歷基督,把祂帶給神,並在神面前彼此同享基督。每當我們這樣聚集,我們確信神得著了滿足。我們怎麼知道神得著了滿足?因為我們得著滿足了。當你飢餓的時候,神必定也在飢餓。當你不快樂的時候,神也不快樂。但是當你得著滿足,那得了你所獻上基督的神也滿足了。你越憑自己作工,就越得不著滿足;你越想自己作好,就越感覺飢渴。然而,一旦你在十字架上被除去,並且完滿的經歷了基督,你就飽足、喜樂、滿足了。你會說,『阿利路亞!我飽足了,我滿足了,我平安了,我有吃有喝。我什麼都有。』這就是神得著了滿足的標示。

     (2) 使咒詛遠離

 藉十字架把基督獻給神,就使咒詛遠離。人第一次墮落的結果,使人落在咒詛之下。(創三17。)什麼是咒詛?咒詛至終就是死亡。死亡,包括其它一切的苦難,乃是咒詛的終結。我們藉十字架獻上基督,就使咒詛遠離了。這就是使死亡遠離了。一切的怨言、閒談、批評、埋怨等都是死亡之咒詛的標記。靠著藉十字架經歷基督,就把這些除去了。若沒有藉著十字架經歷基督,我們就會落在死亡的咒詛-怨言、閒談、批評以及埋怨-之下。那時,我們若來到聚會中,就會在死亡的咒詛之下。每當我們來到聚會中,感覺聚會很死,就表示這聚會多少是在咒詛之下。然而當我們參加一個聚會,其中滿了生命,我們也感到活潑、生動、明亮,就表示那裡沒有咒詛。咒詛已經除去了。我們沒有死亡的咒詛,我們有生命的祝福。在聖經裡,終結的咒詛乃是死亡,而最大的祝福乃是生命。生命是神所命定的福。(詩一三三3。)在召會好的聚會裡,死亡被吞滅,咒詛也遠離了。

     (3) 把祝福帶給地

 藉十字架把基督獻給神,就把祝福帶給地。(創八22。)創世記八章二十二節說到八項祝福。第一項是稼,就是播種的時節。在召會生活中,我們必須將基督撒播到別人裡面。我們必須傳福音,將基督當作生命的種子供應給人。我們撒播基督的時候,就有了稼。然後,我們有穡,就是收穫。稼是開始,穡是完成,是收割的時候。我們不僅把基督供應給別人,我們也帶進收穫。帶進有基督在裡面的新得救者,就是我們的收穫。

 第三、第四項是寒、暑。你若要健康,最好居住在冬冷夏熱的地方。我們不該不冷不熱。一面,召會必須冷-對撒但、罪和世界要冷。我們對這些該像一座大冰山。我們對己、肉體、魂生命、以及一切消極的事物,也都必須冷。我們能說,『撒但,你來,我們要把你凍死!』另一面我們要熱,叫別人火熱。創世記八章二十二節也說到冬夏和晝夜。這是生命的祝福。

 在正確的召會生活中,必須有寒冷和冬天為著對付撒但,也有夜晚為著睡眠。我們也需要有炎熱,夏天,並有白晝為著我們的神。這是祝福。請看看今天的社會,沒有冷、熱、夏、冬、晝和夜。上夜總會的人,把黑夜當白天,白天當黑夜,因為他們沒有正確的生活,他們是在咒詛之下。在召會中,我們必須在神的祝福下有正確的生活。世人不像我們,他們不習慣召會生活。我們習慣召會生活的人,真是在神的祝福下,不但在屬靈上和心理上,就連在身體上,也都蒙福。所有的召會人都是這麼健康,因為他們藉著召會生活,乃是在神的祝福之下。許多召會人能見證,他們在進入召會生活以前軟弱又多病,有許多甚至在心理上有病;但在進入召會生活之後,他們都變得心思清明又健康。這就是祝福。這祝福乃是藉十字架將基督獻給神的結果。姊妹們,你若要健康,你需要經歷基督,並藉著十字架將祂獻給神。你若這樣生活一段時間,就會看見你是何等強健,心思何等清明。過這種生活的青年姊妹們,無論是心思或情感,都會健康起來。大多數青年婦女不是情感就是心思有毛病,精神科醫生幫不了她們的忙。然而,你若過召會生活,你所獻給神的那位基督會醫治你,祂比任何一位精神科醫生都好。不要去找精神科醫生,要到基督這裡來,把祂獻給神;藉此你就會健康、心思清明,情感也得著平衡。因著召會生活是正當的生活,牠就帶進神的祝福。平安、喜樂、愛、同情、恩慈、正常的生活,這一切都是這種生命祝福的標記;而這祝福乃是因著藉十字架經歷基督而來的。

    (五) 達成神的目的

 召會生活回到起初,為要達成神的目的。(創九1~2,6~7。)在起初,神的目的是要人彰顯神,並代表神。(創一26。)神照著祂自己的形像造人,使人能以彰顯祂;祂也把管治權交給人,使人能以代表祂。人在這兩方面都誤了神的事,所以神藉著水救了八個人,並在復活裡把他們帶進新的時代。然後神向復活的人重申祂的目標。這就是召會生活。在召會生活裡,我們被帶回到神原初的目標,就是人彰顯神並代表神。現在,在召會生活中,我們彰顯神並代表神。

 召會甚至能夠、也必須運用屬天的權柄,管治現今世界的局勢。我們必須告訴主:『主,我們不同意今天世界的局面,一切的演變必須為著你的權益。』我們必須運用我們的靈,向全宇宙作這樣的宣告。召會有權柄這樣作。原諒我說,今天許多基督徒失去了這個看見,他們不瞭解召會有這樣的權柄。

 我們是復活的人,是從墮落被帶回到原初的人。我們在亞當裡墮落了,但在基督裡得著了恢復。在基督裡,我們已被帶回到起初,為著彰顯神並代表神。在召會生活中,我們有彰顯神的生活。我們可以告訴世人:『你們要看見神嗎?你們要認識神嗎?請到召會來,你們就會看到祂。你們在召會中會看到神的彰顯。』此外,神已授權召會,在地上、在這時代中代表神。我們是為基督作大使。(林後五20。)不要乞憐的向這位有權柄主宰全宇宙的主禱告。因為我們有權柄,所以我們該禱告,來運用並宣告這權柄。我們該藉著禱告表明我們的態度,說,『我們不同意在這國家中所發生的惡事。』神要尊重這種禱告,因為我們在召會生活中乃是神的代表。

 創世記一章二十六節說,人是照著神的形像造的。歌羅西三章十節告訴我們,召會是照著神的形像所造的新人。這就是說,召會生活頂替了墮落的亞當。亞當失去了他的地位,召會已經取而代之。現在召會頂替了亞當。要運用神的權柄管治萬有。神在洪水以後告訴挪亞,一切的活物都交付在他的手下。(創九2。)不但在創造的時候,就是在復活的時候,一切的活物也都命定要服人的權柄。牠們不是被命定服墮落之人的權柄,乃是服復活之人的權柄。在召會生活裡,我們就是這樣一個復活的人。在召會生活中,你是墮落的人呢,還是復活的人?我們都必須起來告訴仇敵,我們不同意他那些惡行,他必須離開我們。許多時候我們必須這樣禱告。我們在召會的禱告聚會中,該這樣禱告。有時候『烏鴉』不僅吃屍體,也會回來擾亂召會生活。因此,我們必須運用權柄告訴仇敵,我們不同意這樣的攪擾,並且不容許這樣的事發生。我們有權利這樣說,因為我們已經有地位代表神。我們已經被擺在人原初的地位上。這就是召會生活。我們不僅生活,我們還要管治。一地的召會,該管治其所在地。召會若是正確,站在對的地位上,召會就有權柄管治一切的局面。

    (六) 活在神的約下

     (1) 不再有死的審判

 那時神與挪亞、他的後代並各樣的活物立約。(創九8~11。)這約主要只有一面-絕不再藉死水的審判,讓死亡臨到他們。這約在這裡主要的是預表在召會生活中不再有死亡,只有生命。那八個人活在那約之下。因為我們無分於他們的背景,所以很難瞭解他們離開方舟的感覺。假定你是挪亞的媳婦,你離開方舟之後,仍然心有餘悸,恐怕過一陣洪水又會臨到。也許你會對自己說,『在洪水以前,我有把握。看看天,天是晴朗的。我很有把握,因為天是晴朗的。我一點都不怕。但現在,經過洪水之後,我毫無把握了。天雖然仍然晴朗,但洪水或許還會臨到。』人們沒有把握,他們受到威脅,十分害怕。這表徵我們雖已得救並進入召會生活,卻仍在死亡的威脅之下。許多人被容易犯的罪、或可能發的脾氣所威脅。他們恨他們的脾氣。兩周前他們的天還是晴朗的,但是突然間雷雨交加-脾氣發作起來了。每當脾氣發作,他們就害怕了。許多聖徒告訴我:『弟兄,在召會生活裡真好,但我們沒有信心和把握,每天都一樣。今天我對妻子很和氣,但很可能兩天後我發了脾氣,就前功盡棄了。我沒有把握,沒有平安,我滿了恐懼。』有的姊妹與丈夫之間或與自己不和。她們恐懼洪水再來,死水又一次臨到。

 因為挪亞和其它的人在這種受威脅的感覺下,神就與他們立約。神似乎說,『願你們平安,放心。洪水不會來了。死水不會再有了。』這表徵我們在召會生活中可以放心,可以平安,因為不再有死亡了。如今在基督裡就沒有定罪,(羅八1,)不再有死水了。我們是在羅馬八章,那裡沒有定罪,沒有洪水,沒有死亡,沒有審判。我們越說『沒有,』就越領略我們沒有死亡。不要相信你的感覺,不要聽你自己的定罪。你自己的定罪不可靠,那是謊言。你必須活在神的約下,不要活在你的感覺、你的定罪、或你的環境之下。神的約宣告說,每當天空烏雲密佈,神就會放出虹來。當你看見虹,你就知道洪水不會再來。你的妻子或丈夫和你兩周以來都相處得很好,若是忽然天空變為陰霾,不要相信這個。你必須說,『主,求你放出虹來。』不要相信你的丈夫會發脾氣,卻要說,『主阿,你是信實的。你能挪去烏雲,放出虹來。』你若這樣說,天就會晴朗。

 不要相信你是軟弱的,那是撒但的謊言。不要相信你會發脾氣,你會趺倒。你若相信消極的事,並且說這些事,這些事就真的會發生。這種預言一定會應驗。你若害怕什麼事,並且預先說這些事,這些事就真的會發生。不要相信你的軟弱。你相信你的軟弱嗎?你現在是活在你的軟弱之下呢,還是活在神的約之下?整本新約聖經稱為新的遺命。遺命比約更好。我們有二十七卷的遺命,二十七卷的約。這約說,『現今那些在基督耶穌裡的,就沒有定罪了。』(羅八1。)這約也說,『我的恩典夠你用的,因為我的能力,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。』(林後十二9。)你相信這話嗎?我們若相信,就應該說一聲強的『阿們。』這約更說,『祂已經把死廢掉。』(提後一10。)你相信這話嗎?不要看你自己-要看基督。每當你看自己的時候,你會發抖。我們不該活在自己之下,乃該活在神的約之下。我們有一個約!神和挪亞所定的約很短,最多只有半章。但我們的約有二十七卷書。你軟弱嗎?你必須說,『不,我不再軟弱,因為神的約告訴我,我能「在基督耶穌裡的恩典上得著加力。」(提後二1。)並且我能「誇我的軟弱,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。」(林後十二9。)』就屬靈上說,我喜歡我幼年所學的一首歌:『耶穌愛我-我知道,因有聖經告訴我。』我們也可以這樣說,『我在恩典裡是剛強的-我知道,因有聖經告訴我。』我們能宣告說,『我蒙保守不失腳-我知道,因有聖經告訴我。』(猶24。)有的人也許沒有信心說這話;你也許想這太過分了,問說,『你怎麼能說,「我蒙保守不失腳-我知道?」我不敢這樣說。我若是今晚說這話,明天一定跌倒。』是的,你會跌倒,只因你預言你要跌倒。你之所以會跌倒,是因為你活在自己的感覺之下,不活在神的約之下。

 神在祂的約裡說,『不再有洪水,不再用水來審判。』那時你若是在那裡,你會說『阿們』嗎?我會再三的說,『阿們!』當挪亞看到烏雲的時候,他無須害怕,因為他知道虹會出來。所以當脾氣的烏雲起來時,你能說,『主,我不發脾氣,請叫虹出來。我不管烏雲,我只注意虹。天是暗的,雲是厚的,但七彩的虹就要來了。看著虹吧!』你若說這些話,你就藉著信稱無為有。這信不是照著你的想像;乃是根據神所寫二十七卷的約。

 洪水以後,那八個人成了屬於約的人。他們是一班『約人。』在召會生活中,在基督的復活裡,我們也是約人。我們有約。我們不活在自己的定罪、考慮或謊言之下;我們是活在神的約之下。我們現在是活在新約之下。你軟弱嗎?你要發脾氣,打妻子或愛世界嗎?你能說,『不,因有聖經告訴我。』我們藉著神在約中的應許,已得到了安全、保證、保護。這些應許大而寶貴,我們藉此得有分於神的性情,並且逃離世上從情慾來的敗壞。(彼後一4。)

     (2) 有虹作神信實守約的標記

 神所立在雲中作約的記號的虹有什麼意義?(創九12~17。)虹表徵神的信實。神的信實就是虹。在聖經最後一卷的啟示錄裡,使徒約翰看見神坐在寶座上,有虹圍著寶座。(啟四3。)作為聖經結束的一卷書,啟示錄總是把我們帶回到聖經的開頭。在聖經的頭一卷書有一道虹,在末了一卷仍然看到一道虹。神的信實存到永遠,祂不能否定自己。(提後二13。)祂一旦說了話,就信守祂的話。祂自己就是信實。林前一章九節說,『神是信實的,你們乃是為祂所召,進入了祂兒子我們主耶穌基督的交通。』約壹一章九節說,『我們若認自己的罪,神是信實的,是公義的,必要赦免我們的罪,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。』神是信實的!

 神對什麼信實?神對祂所說的信實。神對祂的話信實,祂的話就是遺命,就是約。約就是神的話。神對祂所說的一切都是信實的。這就是虹。每當烏雲起來,你必須將神的信實呼求出來,那就是將虹呼求出來。每當你感覺軟弱,你必須呼求神的信實說,『神阿,你是信實的。我軟弱,但你必須照你的話使我剛強。』我們都活在約下,這約有神的信實為確定的記號:洪水不再來臨。這就是召會生活。

 我們的基督徒生活以及召會生活,絕對是約的生活。我們是在約之下。在新約聖經的每一節,我們看見神的應許。我要給你們其中的一節,那是我相當有經歷的:『那臨到你們的試誘,無非是人所能受的;神是信實的,必不容你們受試誘過於所能受的,祂也必隨著試誘開一條出路,叫你們能忍受得住。』(林前十13。)這節聖經在你面臨任何環境時都可應用。你若抓住神的約,我可以擔保,不論你遭遇什麼,這裡有一節聖經作活的應許,來給你倚靠並憑此而活。我們都需要學習如何活在神的約下。我們不該被自己的定罪、感覺和環境等烏雲所威脅或恐嚇。我們乃是在神的約下,完全在祂的祝福下。不再有定罪,不再有審判,不再有咒詛。死已經被廢去,在召會中我們不斷的享受生命。一切都是生命。不要怕失去你的職業或健康。不要被黑暗或消極的事物所威脅。我們是有約的人。我們有一節應許的經文可以應付一切的處境。我們必須站在約下,不信任何的失敗、軟弱、黑暗、或消極的事物。我們的定命是在寶血所灑過的約下。阿利路亞,我們是約人!沒有烏雲,也沒有洪水,只有生命;沒有咒詛,只有祝福。召會生活就是這樣的生活,召會人乃是在約下的人,實際上我們可以稱為約的召會。

創世記生命讀經

回目錄 上一篇 下一篇